当前位置:首页->旗情->精彩掠影

2018年

03月21日

10:17

来源:

【字体:

萨拉乌苏鄂尔多斯春天“第一抹绿”——乌审旗四季全域自驾线路推介

   文/尚雪梅   萨其拉呼

  乌审多胜迹,四时景不同。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丝丝细雨绵绵,袅袅微风暖暖,“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与寒冷冬季告别,与绿色春天相拥,走出家门,自驾春游,在广袤无垠的绿色乌审漫步,在生机勃勃的草原旷野遐想。 

  

    一路蓝天  一路惊喜 

    放松身心  绽放味蕾 

    驾临乌审  顺旗自然  

  

    初春来临,乌审旗洋溢在盎然的温暖中。初春的风轻柔的吻醒了沉睡的乌审,暖阳和煦,新绿发芽,一路繁花似锦,一路芳香四溢,一米阳光温润。初春的乌审时光正好,暖阳灼灼,寻春之旅已经开启,赶紧来乌审一览春之浪漫吧! 

      

    最美沙漠峡谷自驾路 

    地址:乌审旗萨拉乌苏遗址景区 

    自驾路线: 

    鄂尔多斯方向(康巴什、东胜)—包茂高速—兰嘎线(S313)—S215—萨拉乌苏旅游区—S215S216—萨拉乌苏遗址景区—S216—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鄂托克前旗) 

    西安方向(延安)—包茂高速(靖边下高速)—S215—萨拉乌苏遗址景区—萨拉乌苏旅游区 

    银川方向—青银高速—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鄂托克前旗)—S216—萨拉乌苏遗址景区—S216S215—萨拉乌苏旅游区 

      

    萨拉乌苏河进入乌审旗后,由于河谷结构松散,河流的侵蚀作用强烈,河床深深地嵌入高原之中,形成一条狭长壮观的深切沟湾,河流沿着沟湾内曲折河道蜿蜒流淌,形成了中国最大的沙漠大峡谷。河谷宽约300-1500米,深达60-80米,主谷全长34公里,河道蜿蜒曲折、一湾一景,特殊的地理条件,造就沟湾“小气候”,河水四季涓涓而流,寒冬不结冰,沟湾春天提早来临,为鄂尔多斯春天添上第一抹绿,是鄂尔多斯踏青游览胜地。 

      

    最美草原自驾路 

    地址:乌审旗察罕苏力德旅游区、巴音淖尔草原 

    自驾路线: 

    鄂尔多斯方向(康巴什、东胜)—包茂高速—兰嘎线(S313)—阿小线—巴音淖尔草原—兰嘎线(S313)—补嘎线—察罕苏力德旅游区 

    榆林方向—榆补路—补嘎公路—察罕苏力德旅游区—兰嘎线(S313)—阿小线—巴音淖尔草原 

    银川方向—敖银线—陶昂线—S215—补嘎线—察罕苏力德旅游区—兰嘎线(S313)—阿小线—巴音淖尔草原 

    乌审草原的春天,自然风光旖旎、民族风情浓厚,天高地阔、蓝天水洗、白云轻轻、敖包耸立、宁静悠远,野花香,草芬芳,马头琴声悠扬,牧人举鞭歌唱,可以骑马畅游草海,可以环湖漫游垂钓,可以品尝“返青奶食品”和风干肉等蒙古族美食,尽享草原风光,收获一份恬淡、洒脱的心境,感受一种无欲无求的轻灵境界。(尚雪梅   萨其拉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