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旗情->精彩掠影

2019年

12月24日

10:56

来源:

【字体:

骏马驰骋草原风

  “蒙古马虽然没有国外名马那样的高大个头,但生命力强、耐力强、体魄健壮。我们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 ——2014年初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内蒙古自治区时讲到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乌审之美,美在历史文化悠久厚重,美在自然风光神奇多姿,美在民族风情独特特色,美在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美在“牧区大寨”闻名遐迩,美在四季皆美全域皆景,美在乌审马之溢彩飞墨…… 

 

  天堂草原,骏马飞驰。乌审马被誉为内蒙古四大名马之一,可以在戈壁沙地行走如飞;乌审马体小灵活、性情温驯、耐力极强,适合沙漠地区骑乘和驮运;自古以来,乌审人民崇尚弘扬乌审马精神,培育传播乌审马文化,发展壮大乌审马产业;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内的温都根查干神马就是乌审马;在解放战争中,乌审马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贡献;随毛主席风餐露宿的“菊花青”就是乌审马,它的标本至今陈列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亦此亦彼,行稳致远的乌审走马上榜“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雄奇壮美,心系神往。蒙古族是马背上的民族,马是草原的灵魂和尊严,自然、人、马之和谐,或为草原永存之道缩影。跃马驰骋游览乌审草原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策马扬鞭感受乌审草原儿女的热情与豪迈,走进北疆草原,漠中圣境,绿色乌审,迎草原民族风,享骏马驰骋情!(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