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旗情->知名企业

2021年

03月18日

09:24

来源:

【字体:

内蒙古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简介

  内蒙古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煤制甲醇的大型煤化工企业,前身是2005年11月19日成立的内蒙古蒙大新能源化工基地开发有限公司。2012年5月28日因公司升级,名称变更为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甲醇项目部。2013年12月27日自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分设成立,注册资本10.32亿元。

  公司位于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纳林河工业园区,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是国家宁东、榆林、鄂尔多斯“金三角”战略能源基地构架的核心地带。该地区是煤、天然气、岩盐、水资源的富集之地。该地域广阔,人居稀少,交通便利,具有发展高度产业集群化的重化工基地优势。

  公司主营的6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是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蒙陕煤化工基地共同打造的示范性先锋项目。项目采用了西北化工研究院的多元料浆气化工艺、英国Davy公司研发的一个轴流产气式合成塔(SRC)与一个管冷式合成塔(TCC)相串联的甲醇合成工艺以及荷兰荷丰公司的超优克劳斯硫回收工艺等国内外先进的工艺技术,可最大限度地保证高产出和低耗能,实现过程能量的综合利用,达到精甲醇产品综合指标行业领先。项目总投资35.83亿元,年销售收入12.3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5亿元,2013年11月26日建成投产。

  内蒙古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将秉承中煤集团“敬业、求实、创新、争先”的企业精神和远兴能源“诚信经商,按章纳税,遵纪守法,注重环保,善待员工”的经营理念。以“严、精、勤、实、新”的工作准则,脚踏实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卓越的经营业绩回馈各方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