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旗长信箱->旗长信箱表单

2020

07/06

23:26

来源:

【字体:

2017年入职教师至今未缴纳保险

信件标题 2017年入职教师至今未缴纳保险
写信时间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内容 政府承诺的时间一拖再拖,请问,我们的合法权益什么时候能保障?
处理部门 教育体育局 答复时间 2020-07-07 00:00
答复内容 来信人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转旗教育体育局答复如下:为缓解全旗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2015-2019年间经旗政府常务会审议研究决定,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累计公开招聘教师695名,招聘公告中明确新聘教师享受乌审旗正式教师相应的一切工资及福利待遇。但截至目前,上述新招聘教师五险一直未予缴纳;公积金仅为2015-2017年招聘教师缴纳7个月(18年8月-19年2月),离岗人员及2018年、2019年新聘教师公积金尚未缴纳。造成新聘教师生育、医疗等费用无法报销,购房受限;前期离岗人员因社保欠费无法办理调转手续等诸多问题。 我局向旗财政局打报告申请“五险一金”单位承担部分,在旗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中,同意按照招考公告内容,为招聘到的教师按标准缴纳“五险一金”,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由于我旗地方财政有限,至今一直未予兑现。 2020年3月,根据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群众留言“教师上班三年,不给缴纳五险一金”问题,旗人民政府组织旗人社、教体、财政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研究决定:此项工作由旗人社局、教体局、财政局三部门负责,多方筹措,及时兑付与留言人类似的“五险一金”欠缴问题。我局负责类似问题梳理汇总,汇总工作完成后及时将问题清单转报至旗财政局。我局随即将此类人员的“五险一金”进行测算汇总并将清单报至旗财政局,经与旗财政局协调,旗财政局正在积极多方筹措资金。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