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旗长信箱->旗长信箱表单

2020

10/10

20:43

来源:

【字体:

移民区房屋到户问题

信件标题 移民区房屋到户问题
写信时间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内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今年年底我国14亿人民将要全部迈入小康社会。总书记说过,小康路上一个民族,一个人都不能少。然而,无定河镇大石砭村五大队米浪沟湾部分村民的房屋年久失修,生命,财产安全存在极大的隐患,没有通信信号,更谈不上wifi网络,与社会严重脱节,可以说是新时代的原始部落。前几年,政府的十个全覆盖工程给五大队二社村民新建了哈拉代移民区房屋,可是好多年过去了却迟迟不能到户。希望政府给予答复为盼!
处理部门 无定河镇 答复时间 2020-10-16 09:56
答复内容 来信人你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转无定河镇答复如下:经无定河镇人民政府核实,来话人反映的是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时,经村民自愿报名建设哈拉代村民整合点一事。当时商议,每户建设主房60平米,户主自筹1.5万元,超过平米数由户主自行承担。当时村民们也签订了合同,合同中一条也明确写明“严格按照(鄂农覆组发[2015]7号)和乌农覆组发[2015]2号文件执行。乙方建设60平米主房屋,政府每户补助50000元、乙方自筹15000元,主房屋建设超出部分由乙方自行承担;棚圈建设政府每户补助5000元,不足部分由乙方自行解决)”。在实际建设中,建设了主房60平米,凉房30平米及院墙,另每户建设了120平米晾晒场、60平米猪圈、100平米羊棚,所以根据所签合同规定,除60平米的主房户主自筹1.5万元外,其余建设项目所需资金均需户主承担,户主还需承担费用2.5万元,合计4万元整。现村民需支付的2.5万元就可以入住新房屋了。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