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旗长信箱->旗长信箱表单

2021

02/10

08:12

来源:

【字体:

民族语言

信件标题 民族语言
写信时间 信件类型
信件内容 可不可以所有文件以及会议内容用蒙语发放以及发言,随然是少数民族国家倡导统编语言,可国家书记也说了民族团结需要各民族的语言保护以及使用,不得灭杀灭亡民族语言,所以想着能不能文件报告新闻会议内容用蒙文或者其它民族语言宣传,演讲,好多少数民族不太理解汉语的内容,如果用民族语言宣传能加大理解和更加的融入统编语言工作和生活以及跟上国家倡导的所有行动。
处理部门 民族事务委员会 答复时间 2021-02-10 15:40
答复内容 来信人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转旗民族事务委员会答复如下:我旗高度重视民族语言文字工作,一是旗“五位一体”考核把各苏木镇、各部门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纳入考核当中,大型会议活动材料全部双语并行,苏木镇每年至少印发涉农涉牧双语文件6份;旗直部门每年至少印发双语文件4份;二是促进蒙古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机关公务用文等蒙汉文并用规范、公文文头、公章蒙汉双语并行;三是常态化开展民族语言文字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蒙古语言文字工作的力度。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