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旗长信箱->旗长信箱表单

2021

11/18

14:39

来源:

【字体:

咨询草原书屋以及乌审旗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情况

信件标题 咨询草原书屋以及乌审旗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情况
写信时间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内容 1、乌审旗图书馆如何实施、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总分馆制? 2、草原书屋是否是分馆?属于几级分馆? 3、草原书屋建设情况如何?(草原书屋数量、草原书屋分分馆、政府对草原书屋财政支出情况、馆藏数量、开放时间) 4、草原书屋的联系方式? 5、分馆的数量是多少?
处理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时间 2021-11-23 11:01
答复内容 来信人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转旗文化和旅游局答复如下:乌审旗图书馆于2017年实施总分馆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在全旗建成了6个一级分馆73个二级分馆,形成了上下联通,服务优质,有效覆盖全旗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具体办法如下: (一)规范管理。旗图书馆为总馆,各苏木镇综合文化站为“乌审旗图书馆一级分馆”,各嘎查村(社区)草原书屋、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乌审旗图书馆二级分馆”。 (二)分级运行。新增图书由旗图书馆统一编目后,由苏木镇综合文化站图书管理员、嘎查村文化管理员负责流通借阅,构建管理、流通、服务一体化的图书馆资源共享体系。 (三)同一服务平台。乌审旗图书馆所有总分馆统一使用图创图书借阅管理系统。 (四)共享资源。实行书刊借阅“一卡通”,在全旗范围内实现通借通还,打破“各自为阵”的服务模式,提高图书馆一体化配套服务效能和服务覆盖率,方便读者,提高服务效能。 (五)公共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免费查询、免费借阅。为使总分馆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乌审旗图书馆开通了手机移动图书馆项目(微信公众平台和超星移动图书馆)。感谢您的来信!
下一篇: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