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旗长信箱->旗长信箱表单

2022

04/08

17:56

来源:

【字体:

疫情防控处理能否精细化

信件标题 疫情防控处理能否精细化
写信时间 信件类型 意见
信件内容 旗长您好!我是一名西南石油大学教授,本月29号从成都乘飞机到鄂尔多斯,然后乘车到乌审旗,到达当天接受机场和路途查验,顺利到达乌审旗,入住东方明珠国际酒店。30日在乌审旗人们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当天结果显示为阴性。31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我扫描进入东方明珠国际酒店,行程码出现星号。该行程码星号来源于我本月26和27号到过四川乐山市市中区,据报道四川乐山市犍为县30日出现两例从上海返回的病例,与电信公司交流星号是以地级市区域划分,所以很自然的我的行程码上出现星号。公开公布的这两人行程是:27日飞到成都,然后从成都东站乘火车,于27日下午到达乐山市犍为县,之后一直在乐山市犍为县活动。26日和27日,我在乐山市市中区停留的地方与乐山犍为县距离超过50公里。27日晚七点半左右我自驾离开乐山市市中区返回成都,返回成都的路程方向是远离乐山犍为县,不经过任何犍为县的管辖区域。我可以保证我与乐山市犍为县的病例无任何时空上的交集。近段时间国内疫情形势复杂,来乌审旗前我连续两天做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我接受乌审旗的管控,隔离在指定隔离点。我在此建议:在严格防疫的前提下,能否将工作精细化,针对我这样可以确认与现有已知病例和中高风险区域完全没有接触的人员,在三次核酸筛查后,解除对我的管控,让我离开乌审旗,返回成都。感谢旗长百忙之中查阅我的请求。
处理部门 疫情防控指挥部 答复时间 2022-04-11 08:43
答复内容 来信人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转疫情防控指挥部现答复如下:由于来信人有乐山市市中区行程史,而乐山市所辖犍为县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因此,凡进入乐山市辖区人员行程码均会带*号。根据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20号通告要求,对行程码带*号或发生1例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来返我市人员(含途经),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综上所述,对来信人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符合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要求。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