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旗长信箱->旗长信箱表单

2022

06/16

16:27

来源:

【字体:

关于乌审旗伯爵公馆二期天然气入户安装收费问题

信件标题 关于乌审旗伯爵公馆二期天然气入户安装收费问题
写信时间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内容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内发改价字〔2019〕647号)、《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新印发<关于规范管道天然气安装费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内发改价字〔2018〕319号)及相关规定,对全盟现有燃气公司2016-2018年天然气初装费进行成本监审,并报请行署同意,重新核定我盟城镇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城镇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全盟统一最高限价,每户2310元,自2021年7月1日起执行。2018年1月1日以后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取得时间)配套建设规划红线范围内的燃气工程安装费用统一纳入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由商品房开发建设单位与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结算,房地产开发企业、燃气企业等不得另外向商品房买受人单独收取。乌审旗伯爵公馆二期自建成至今尚未交房,预售许可取得时间较长,部分设施至今未完善,导致现在二期居民长期用不上天燃气,有些居民一直使用罐装天然气做饭危险性极大,希望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是否考虑首次安装费用的减免?而且天然气公司收取安装费达三千七百多,是否有标准?
处理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 2022-06-17 09:08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转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答复如下:经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多部门联合发文(乌建函〔2021〕87号)文件,要求乌审旗中然天然气有限公司即日起开展居民天然气报装工作,并原则同意乌审旗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预收人工、材料等成本费用,但最多不得超出3000/户,并与用户签订相关协议,待市发改委对该项目业务的收费标准公布后,多退少补。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