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府政协  
  今天是: 乌审旗农畜产品信息服务平台
高级搜索
 
 
癌细胞有两怕:高体温和有氧环境
 
日期:2016-05-27     【字体: 】 【颜色: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癌细胞怕热,所以喜欢攻击体温偏低的人群,癌细胞怕有氧环境,所以喜欢攻击体内有堵塞的人群。

    如今,医学如此发达,可癌症依然有增无减,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现在人的体温普遍低下,因为当体温降至35摄氏度时,正是癌细胞最活跃的时候,而当体温达到39.6摄氏度以上时,癌细胞就会死掉。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人偶尔有体热,身体发烧,不必太过害怕,它可以杀死体内的癌细胞,这给温度养生有了一很好的说法,那些为了美丽,冬季还穿丝袜,弄得自己“楚楚动人”的女孩们就要注意了,小心疾病的因子就慢慢侵入体内并扎根驻营了,等稍微上点年纪,就会出现关节痛,或者身体的某个部位开始出现不适了。

    癌细胞怕热的观点,从各种癌症的发生率对比中得到证明,虽然癌症是一种从头到脚都有可能发生的疾病,但心脏、脾脏、小肠发生的几率较小,而食道、肺、胃、大肠、直肠、卵巢、子宫等发生癌症的几率较大。这是因为心脏虽小却负责提供维持体温所需能量的1/9,脾脏则是红血球集中的地方,而小肠负责消化吸收,要经常活动,它们都是温度比较高的器官。食道、肺、胃、大肠、直肠、卵巢、子宫等则是中间有空洞的器官,细胞比较少,温度也容易下降。至于乳房,因为突出在身体外面,也是温度比较低的器官,所以乳癌的发生率也高。

    现代人体温偏低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运动量少了,轿车代替了走路,洗衣机等机器代替了手工劳动。二是生活或职场压力太大,肾上腺分泌就多,使血管收缩,造成血液循环不良,长期持续下去,出现循环障碍,有的地方自然会降低温度。此外,夏天整天躲在空调房里,平时吃的寒凉食物过多,也会造成体温降。

    那么,如何来预防癌细胞及调理呢?既然知道癌细胞怕什么?那就去创造它害怕的生存环境。除了饮食调节以外,增加体温,尤其是老年人,首先穿暖和,吃热食,每天晚上睡觉前泡泡脚,用老姜打碎熬水来泡泡脚,除体内的寒气,可多喝当归炖里脊汤(用小火煨一晚上,可用电紫砂锅),提升阳气,还可喝红豆薏仁汤来除体内的湿气。另外,就是在空气新鲜处,多做深呼吸,慢慢吸气,将气息沉入下丹田,控住十秒,再慢慢吐气,重复二十次。条件允许,还可买个氧气机,在晚上睡前吸上半小时或一个小时的氧,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使气血通畅,更利于睡眠,更利于健康。

 

主办:内蒙古乌审旗人民政府  承办:乌审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蒙ICP备05006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