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府政协  
  今天是: 乌审旗农畜产品信息服务平台
高级搜索
 
 
西瓜又红又甜,是因为打了针?
 
日期:2016-07-14     【字体: 】 【颜色: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夏天来了,吃颗西瓜又解暑又营养。可是, 近期一条朋友圈传闻让很多人犯了怵:有些西瓜看上去又红又甜,是因为它被注射了色素和甜味剂。这条消息让很多人都觉得不踏实,到底是不是真的?西瓜还能吃吗?我们该如何挑选西瓜呢?
    “西瓜打针”从理论和实践上可行性都不大,现在的西瓜多数都又红又甜,这主要是因为市面上吃到的西瓜都是经过品种改良的,甜度增加了,不易裂开,品质更好了。而且不少西瓜是在大棚中种植,水分、温度、湿度都更适合西瓜生长,同时还增加了有机肥的施用量,所以多数西瓜都多汁又甜脆。

主办:内蒙古乌审旗人民政府  承办:乌审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蒙ICP备05006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