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8年

12月06日

15:38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乌审旗:“红色马甲”为文明交通注活力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在乌审旗,有这么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他们自觉聚集在一起,用行动撒播希望和爱: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出现在每一个交通路口,寒风凌冽,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自觉组织起来走上街头,将交通志愿服务带上大街小巷……他们是文明交通志愿者,是绿色乌审这座小城中普通的一分子,却用爱和奉献不断为城市文明注入新活力。 

  日前,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志愿者动员会上,旗交管大队负责人指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事关我旗发展的重要工作,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各志愿者要在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工作中强化自己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在协助交通民警有序指引行人按信号灯过马路、走斑马线,礼貌劝阻部分群众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随意横穿马路,坚决制止部分驾驶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等工作的同时,要时刻保持举止端庄、用语规范、文明礼貌等良好对外形象,让交通志愿服务者成为一面展示乌审精神风貌的旗帜,一张展示文明交通程度的名片。 

  为推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加大志愿服务工作力度,除了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志愿者动员会,旗文明办、团旗委还制定了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细化任务分解,层层落实,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与此同时,完善了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星级认证、表彰回馈等一系列制度。 

  小伙子,你要引导司机文明礼让行人、引导群众过马路走斑马线,还有要注意上下学高峰期,乱停车、机非车道分离等情况……”说这话的是乌审旗交管大队岗勤二中队指导员白燕兵,他在为志愿者现场讲解道路交通志愿服务的职责内容。 

  同志,请您支持、配合我的工作,退回停车线,谢谢!”“阿姨,请您把电动车往后退一点……”在乌审旗嘎鲁图镇各主要十字路口,都能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倡导市民文明出行,通过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 

  当前,我旗正处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围绕文明交通等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本次志愿服务,共招募到志愿者100名,来自全旗各机关事业单位,共设25个服务点,即25个交通路口。每个路口两个组,每组四个人。志愿服务人员每天履行签到手续,现场接受交警培训演练。 

  公益人人可为,志愿者人人可做。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如今,绿色乌审处处涌动着爱的故事,志愿者每天用鲜活的事迹不断演绎和诠释着大爱的内涵,凡人善举、从善如流成为城市风尚,铸就了绿色乌审的美誉度,提升着文明乌审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