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8年

12月26日

15:14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深入政法系统调研

  1221,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深入旗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和消防大队调研指导工作。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财政局长巴音青克乐、法院院长孙小强、检察院检察长左晨光及旗政府办、人社局、司法局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旗公安局,先后到技术用房办公大楼和机关大楼,实地察看了讯问室、物证室、指挥大厅、应急物资储备库和弹药库,听取微警务工作情况汇报。赵飞录强调,公安机关是社会稳定的第一屏障,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持续加大缉枪治爆和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力度,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现代化公安队伍,坚决维护全旗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在旗人民法院,实地察看了审判法庭扩建项目、诉讼服务中心和蒙语审判团队等工作。赵飞录强调,要严格依法办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和执法水平,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廉洁;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化解涉法信访积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加快审判法庭扩建项目后续工程进度,确保尽早投入使用。 

  在旗人民检察院,实地察看了办案区、办公区及视频接访室。赵飞录强调,检察机关是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机关,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案件质量,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在旗司法局,实地察看了信息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司法智能终端、公共法律服务电视终端演示。赵飞录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入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解决矫正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问题;要加强律师队伍管理,发挥律师队伍作用,助推我旗法治政府建设。 

  在旗消防大队,实地察看了应急值班室、车辆装备器材配备,参观了大队网咖、图书室。赵飞录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部队转隶期间的管理教育,坚定改革信心,坚决服从大局,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持续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扎实开展多警联动演练,全面做好农村牧区防火工作;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普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赵飞录强调,公检法司要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思想坚定,业务过硬,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权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推动绿色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