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1月18日

11:15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乌审旗举行第五届萨冈彻辰文学艺术创作奖颁奖仪式

  115日,乌审旗在文体馆举行第五届萨冈彻辰文学艺术创作奖颁奖仪式。以此进一步挖掘人才、鼓励创作、繁荣文艺。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何乌兰,旗政府副旗长李宏亮,旗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乌云毕力格及旗政府办公室、旗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旗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宣读了表彰通报。 

  此次评选共征集文艺作品57部,经层层评选,最终评出萨冈彻辰文学艺术创作提名奖20名,萨冈彻辰文学艺术创作奖4名,萨冈彻辰文学艺术创作奖突出贡献奖2名。 

  据了解,20098月,乌审旗出台了《中共乌审旗委员会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设立乌审旗萨冈彻辰文学艺术创作奖的决定》,是迄今为止乌审旗委、政府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决定》规定,每两年评选一次萨冈彻辰文学艺术创作奖,每五届评选一次萨冈彻辰文学艺术创作奖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全旗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增强地区发展软实力。乌审旗在全面推进各项建设的同时,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负众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述乌审故事,书写百姓人生,极大满足了人民对美好文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