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3月14日

15:26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拓宽思路谋发展: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带队赴山东省寿光市 安丘市考察学习现代农业等工作

  39日至311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带队赴山东省寿光市、安丘市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把学习考察收获转化为地区发展思路,把学习考察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更好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先后深入寿光市屯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天惠食品、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三元朱村等地及安丘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中心、齐鲁酒地、磨埠社区、汶南村等地,对两市的现代农业发展赞叹不已,被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蔬菜质量标准化建设、农产品物流园建设及利益联结机制搭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深深触动。 

  三元朱村是全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祥地。在山东省党员干部现代农业培训基地,考察团重温三元朱村党员群众在支部书记王乐义同志带领下,发明和推广冬暖式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的艰辛历程,学习以王乐义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百折不挠,敬业奉献的可贵精神,并现场参观了蔬菜大棚种植。额登毕力格指出,“农村富不富,关键在党支部”,我们要学习三元朱村王乐义和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全村群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助推我旗农牧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旗革命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美,要积极探索“红色文化”和“绿色文化”融合发展,讲好乌审旗红色革命和绿色生态故事,努力发展一批集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休闲采摘的农业园区。 

  以蔬菜产业为引领,寿光正不断推动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向纵深发展。在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考察团认真观看影片,听取标准化建设等情况。额登毕力格指出,要加强两地区域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互通、技术学习,推动我旗农业向产业化、标准化发展;要加快探索建立鄂尔多斯细毛羊等畜牧产品养殖各环节标准化建设,学习借鉴蔬菜产业标准化建设,抓好人才优势、标准制定、打造品牌等环节,进一步提升我旗农畜产品的竞争力,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额登毕力格指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重在产业发展”,要认真学习两市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初衷,加快推动我旗农牧业产业发展。要坚持考察学习与自我探索结合,构建“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民”的合作机制,加快农牧业龙头企业招商,加强人才技术引进,强化科技支撑,坚持绿色有机发展方向,引导和鼓励农牧民发展高效农牧业。要建立健全农畜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从种子、肥料、饲料等源头开始治理,全过程监管,构建食用农牧产品追溯制度,全力打造优质品牌。 

  额登毕力格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精神实质融入到我旗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考察的收获融入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务实管用的举措办法,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解放思想藩篱,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难题,苦干实干、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新篇章。 

  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旗委组织部、各苏木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山东省寿光市、安丘市有关领导及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