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3月18日

15:19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3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旗行政务服务中心开幕。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30人,实到122人,符合规定人数。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旗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旗政协主席郝伟,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李吉日木图、王刚、乌云毕力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九时,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听取了旗政协主席郝伟作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郝伟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政协履职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乌审旗委的坚强领导下,旗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履职尽责,在服务民生改善中彰显优势,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进乌审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                      

  讲话中郝伟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上实现新高度;协商民主多元发展,在助力乌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激活民主监督活力,在服务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做优调查研究品牌,在为绿色崛起参谋建言上有新作为;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在坚持履职创新发展上展示新形象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 

  郝伟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19年旗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锚定使命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旗委十五届八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行使好政协三项工作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开创新时代乌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2019年政协工作,郝伟要求,要坚强党的领导,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推进协商民主,发挥重要渠道作用;要围绕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两大主题,营造聚力和谐氛围;要强化自身建设,稳步提升履职能力。 

  大会最后郝伟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乌审旗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同心促发展,再创新辉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乌审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上,旗政协副主席王刚作了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旗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委员黄云鹏、苏米娅、赵耀中、查干苏布德、李广平分别进行大会发言,另有10名委员进行书面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