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7月26日

11:10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践行“四力”媒体人在行动!今天,我们兵分四路,举旗出发!

  72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乌审旗融媒体中心践行“四力”主题采访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负责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书法家协会理事马建明,乌审旗委宣传部、乌审旗书法家协会、乌审旗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旨在,动员全旗新闻战线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深入基层一线采访调研,争当增强“四力”排头兵,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深入践行“四力”,总结、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乌审故事,凝聚全旗各族人民“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磅礴力量。 

  启动仪式上,冯志明为乌审旗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授“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型主题采访”旗帜,并宣布“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乌审旗融媒体中心践行“四力”主题采访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与会领导为乌审旗融媒体中心“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采访组、高质量发展采访组、民生幸福新画卷采访组、奋斗新时代采访组”授旗。 

  冯志明强调,要创新表达,让党媒声音更加响亮。全体新闻工作者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用心感受、用情采写,努力转变、创新表达,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党媒声音更加响亮。要突出实战,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奔赴采访一线,深入车间厂房、田间地头、社区街巷,以采代训、以采代练,主动学习、相互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四力”,以高素质、好把式、真功夫干出漂亮活儿,打造一支过硬的复合型采编队伍。要讲求实效,打造优质融媒体产品。各采访组要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产品吸引人、打动人、感召人,将媒体融合成果最大限度地运用到刊播工作中,形成多方位、多层次、多声部传播矩阵,提升主题报道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确保颗粒归仓,打造一批广大读者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大家要真正走出去、沉下去,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见证日新月异的火热生活,感动于坚守执着、不懈奋斗的普通劳动者。要把新闻写在广阔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善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生动讲述乌审好故事,传播乌审好声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贡献乌审新闻媒体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胸中有信仰,心中有人民,脚下有力量,笔下有乾坤”,冯志明特向广大新闻工作者寄语殷殷期望。 

  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以“一专多能”采编队伍建设为基础,加速推动媒体融合工作由机制融合向能力融合迈进,真正实现新闻工作者“要我融”向“我要融”的全新转变,实现“四力”建设实质突破,全面展示乌审旗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成果。 

  活动将采取“以采代训、以采代练”形式,对采编人员合理分组,要求各组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街头巷尾、居民社区,按照“会写、会拍、会剪、会摄,能独立向各媒体平台供稿”的复合型采编人员要求,主动学习、相互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四力”,打造一支过硬的融媒体采编队伍。 

  仪式上,乌审旗融媒体中心业务负责人解读说明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乌审旗融媒体中心践行“四力”主题采访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案;乌审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负责人为各采访组赠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马甲;乌审旗书法家协会为乌审旗融媒体中心赠送书法作品。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这次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极佳的学习与锻炼机会。我们将倍加珍惜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与水平。”记者嘎楚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