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0年

03月27日

17:27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旗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的安排部署和全旗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方案,我旗完成了工作人员的培训、数据录入等工作后,3月19日,全旗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试点率先在乌审召镇开展,旗扶贫开发综合服务中心全程指导。

 

 

  乌审召镇成立了由苏木镇包片领导、镇村扶贫干事、驻村工作队、嘎查村两委班子组成的工作小组,深入嘎查村、贫困户中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摸底排查组深入乌审召镇巴音陶勒盖嘎查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贫困户的基本信息、生产生活条件、身体状况、“两不愁三保障”、享受帮扶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存在问题逐项进行核对、登记、梳理汇总、完善工作台账。

 

 

  摸底调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乌审召镇摸底排查组成员,旗教体局、住建局、卫健委、医保局、水利局等行业扶贫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行业部门业务人员对入户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到人,立整立改。会议强调,当前,全旗贫困户摸排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乌审召镇作为率先试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把工作做到实处,防止走马观花,在以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注重分析和排查每个贫困户的潜在风险点。对采集的各项数据,要从严审核、层层把关,做到谁采集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到底。档案资料要“精准″,严格按照统一的档案制式规范和标准,认真核实比对。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基础上,更要注重贫困户思想认识问题,让贫困户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乌审召镇将此次摸底排查为契机,正视存在问题与短板,严整改,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