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0年

06月08日

10:2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实地督导自治区创城测评反馈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6月4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深入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和萨拉乌素社区,实地督导自治区创城测评反馈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政府副旗长周帅参加督导。

 

  额登毕力格一行对照问题清单,实地查看了社区辖区内创城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现场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调研中,额登毕力格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社区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的实际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额登毕力格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加快自治区创城测评反馈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要加快建立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以网格为抓手,从小处着眼、精耕细作,推动创城工作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双促进、双提升”。党员干部要在创城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积极主动地支持和参与创城工作,始终走在创城第一线。要加强城市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诚信、惩戒失信,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创建为目标,着力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民族团结文化、全民健康文化等内容,塑造城市文化内涵。要围绕群众身边需迫切解决的问题,开展调研规划工作,逐步解决部分居民小区饮水、供热等问题。

 

  期间,额登毕力格一行前往明安宝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服务中心各功能室配备,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民族教育、家庭教育等内容介绍。额登毕力格希望服务中心能够继续创新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将爱国主义、生态文明等方面教育融入到课程中来,充分利用“线上+家庭教育”平台,努力提升家庭教育服务能力,让更多家庭和孩子受益。有关部门要多支持和帮助服务中心建设,让更优质的家庭教育课堂走进更多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