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0年

10月26日

10:0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调研秋粮收储工作时强调:切实做好秋粮收储工作 确保农牧民持续增收

  10月21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到旗粮食储备库、乌审旗宏丰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秋粮收储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切实做好秋粮收储工作,确保农牧民持续增收。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及旗财政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旗粮食储备库、乌审旗宏丰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额登毕力格一行走进粮库,实地查看库内的粮食收储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粮食收购、粮食流通企业发展、粮库管理、库容量等情况。额登毕力格指出,保粮食安全是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做好粮食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粮食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把现有资源盘活,加强粮源组织调度,确保粮食库存充足、粮油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要强化质量监督管理,切实做好科学储粮、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座谈会上,旗粮食流通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旗粮食储备等工作情况。额登毕力格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确保粮食安全这一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紧跟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向优质、有机、营养、品牌方向调整。要坚持良种先行,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创新营销模式,促进农产品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带动广大农牧民做好农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增收工作,切实做好秋粮收储、加工和销售等工作,为广大农牧民持续增收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保障,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促进全旗粮食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