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4月09日

10:21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林』首期3000亩沙地已植绿!

  棕底绿字,“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新时代文明实践林”十六个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一排排新植的树苗,挺拔有序、迎风招展。在图克镇中部的大片沙地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林基地”标牌四周青翠的新绿格外显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抓手重点推进。连日来,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农牧民群众志愿者近千余人,共同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植绿新时代文明实践林活动,这既是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也是抓住当前气温回升和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的重要举措,以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关于把“治沙问题”纳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中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一马当先的使命。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旗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优势,在当前春植的关键时期,再次掀起为乌审添绿、增绿的新热潮。目前,首期3000亩新时代文明实践林的治沙绿化志愿服务已全面完成,共种植8万株樟子松、1.5万株山桃山杏、近10万株花灌木。这是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铸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要求的生动体现。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我旗立足自身生态资源优势,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打造乌审生态文明品牌,讲好“乌审生态文明故事”。200亩“家风森林”志愿服务项目让“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美德厚植于每个家庭,勤劳是人的基本素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家风中传承,让青少年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热爱劳动,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进而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

  “回顾式”生态体验教育项目依托“牧区大寨”精神优势,以“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为牵引,构建起从乌审召嘎查到布日都嘎查的“老树讲生态”教育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挖掘展示红色革命文化,形成“牧区大寨”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和生态文明体验教育基地,让“红色基因+绿色信念”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

  绿色,是我旗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对外宣传的金字招牌。保护沙漠湿地、森林草原,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每个乌审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共识、责任和使命。因绿而美、因绿而富、因绿而兴,绿色乌审正紧扣绿色理念,紧抓绿色发展,以绿色崛起的姿态扬帆起航,放飞希望。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打造“北疆楷模·绿色乌审”新时代文明实践林为契机,在全旗6个苏木镇61个嘎查村,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林”治沙绿化志愿服务。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荫树下颂党恩”文明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课“搬”进治沙林地,让党员干部群众在“绿色现场”体会乌审老一辈党员先锋治沙造林保护生态建设的艰辛历程,在感动感悟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