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8月27日

10:0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实地调研督导秋季开学和鼠疫防控等工作

  8月23日,旗委书记王健一行赴苏力德苏木实地调研督导秋季开学和鼠疫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实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在乌审旗沙尔利格中心小学,王健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生源班额、教材配备以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等情况。王健指出,当前正值学生入学报到的关键时期,各地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全力做好报名期间各项保障工作,持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教材教辅配发到位,全面整治校园卫生环境,营造出浓郁的开学氛围。要配齐培优师资队伍,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和内容,主动适应教育新要求、新变化,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旗鼠疫野外监测站,王健仔细了解防控鼠疫主要措施,查看了应急装备库、实验室建设,并赴鼠疫防控哨点户了解鼠疫监测工作。王健指出,要牢固树立疫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理念,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紧密配合、保持联动,切实做到疫情发现及时,控制措施有力。要继续配强专业防控人员,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面向农牧民群众开展多形式的鼠疫知识科普教育。要做好鼠疫监测工作,严密监测和有效遏制鼠疫疫情的发生,充分发挥好防控哨点户作用,切实筑牢鼠疫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