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9月08日

07:5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合作洽谈会召开

  9月3日,乌审旗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合作洽谈会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市政协副主席马嘎尔迪,旗政协主席郝伟,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政府办、卫健委、旗人民医院、蒙医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宣传片,期间成立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办事处,敖虎山、马嘎尔迪、郝伟共同为旗人民医院院长曹增福、蒙医综合医院院长孟克那顺、妇幼保健院院长苏雅拉其其格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我旗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合作成立乌审旗心肺复苏办事处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沟通,敖虎山委员为我旗下一步持续做好卫生健康和心肺复苏等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认真落实敖虎山委员提出要求和希望,加强对接沟通,为促进我旗卫生健康事业良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拟向乌审旗捐赠10台远程听诊器和10台远程心电设备以及价值一万元的智能心肺复苏模拟人“安安”。

  座谈会后,敖虎山一行来到旗蒙医综合医院,现场了解远程诊断情况,诊断过程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专家根据传送的影像画面,判断4名患者分别患有主动脉夹层、心衰、房颤、双心房扩大等疾病,并给出了后续诊疗指导建议,同时还为该院的医生开展远程指导和授课。旗蒙医综合医院院长孟克那顺说“这次我们开展超声远程诊断医务室,我们这的医务人员现场操作,北京阜外医院、安正医院等专家通过远程实时指导、实时观看,最终出诊断报告。这项工作对咱们老百姓而言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北京三甲医院的服务,又省时间、又省力,也减轻了经济负担。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也有特别大的帮助,我们医务人员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技术指导,这也是我们今年学党史办实事的主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