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9月08日

08:05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字体:

杜汇良在乌审旗、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调研

  9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在乌审旗、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鼠疫防控等工作。副市长孔繁飞,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调研。

  在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乌兰陶勒盖工业项目区,杜汇良走进鹏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洁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听取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能耗“双控”约束,严格落实产业负面准入清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工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强化延链建群,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园区发展后劲。

  在乌审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鄂托克旗人民医院,杜汇良详细了解鼠疫防控措施,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预检分诊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和鼠疫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末端治理,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严格落实“五方责任”,筑牢“三道防线”,开展好保护性灭鼠灭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隐患。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不断提高监测检验能力,探索建立区域协同机制,做好物资储备和卫生队伍建设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行动、有效处置。要广泛宣传普及鼠疫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杜汇良还来到乌审旗苏力德苏木草原和牛养殖基地,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恒科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百万亩柠条种植基地,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种养殖业发展和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深入推进种养加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金融赋能,推动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建立更加稳定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期间,杜汇良还现场督导了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