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9月16日

08:4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9日上午,乌审旗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奖励全旗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旗委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乔小军主持会议。

  会议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受表彰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健代表旗四大班子和全旗人民,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旗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健指出,近年来,旗委、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投入,教育环境和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综合实力得到明显增强,特别是今年以来,旗委、政府坚持以改革为切入点,深化教师编制改革,探索开展教师县管校聘、绩效工资改革和校园长职级制改革,率先落实教研员待遇保障政策,扎实推进国家统编教材推广使用工作和“双减”任务落实,全旗师资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教育工作呈现新气象、释放新活力。

  王健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发展新时代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全旗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做勇担使命的合格教育家;要坚定信念,做爱国拥党的成长领路人;要坚守师德,作为人师表的灵魂工程师;要与时俱进,做学高为师的模范排头兵;要甘为人梯,做淡泊名利的激情奉献者。

  全旗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旗第十六次党代会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关心教师、落实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一线教师和优秀骨干教师有更多的精神获得感、职业幸福感。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宣传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动员全社会热心支持教育、全民参与教育,为乌审教育发展凝心聚力。

  乔小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全面抓好会议精神学习领会,用心用情用力回应全旗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殷切期盼;要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需要的教育,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