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9月16日

09:11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来我旗调研

  9月14日—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来我旗调研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及旗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旗领导陪同调研。

  张占林一行先后来到中天合创能源有限公司门克庆煤矿、沙地柏自然保护区、嘎鲁图镇呼和淖尔嘎查,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矿井水处理系统及煤矸石运行情况、沙地柏保护区核心区建设情况及呼和淖尔嘎查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期间,参观了乌审旗党性教育主题馆、萨拉乌苏一河三园展览馆。

  随后,召开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汇报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我旗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及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

  张占林认为乌审旗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并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占林指出,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乌审旗在这方面作出一些更加长远的谋划、部署和安排,自然资源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遵循“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原则,按照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要求摸清底数、加强管理。摸清底数是管理的基础,也是先决条件,底数不清,管理就难以下手,要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统筹好、协调好保护和利用的“加减法”关系,要多做加法,合理做减法。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党委政府要加强规划部署,逐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乌审旗落实好、实施好。

  张占林对乌审旗人大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张占林强调,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围绕发展大局,履行好人大的职能和职责。人大的各项重要工作,必须向党委请示汇报,要把准职能定位,在正确的位置上开展人大工作。要依法监督,在法律的授权范围内,严格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要做到监督有效、监督到位,不能走过场,走形式,盯一件事办一件事,有计划的履行职能,做精做细监督工作,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效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到代表工作就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工作,在服务当中体现管理,既要提要求,又要提供条件,要多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方法,强化学习研究,积极探索创新,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使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进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