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9月24日

10:2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政协主席郝伟一行深入各苏木镇视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融合互助发展工作情况

  9月15日至18日,旗政协主席郝伟一行深入全旗各苏木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融合互助发展工作情况”主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委员们深挖工作亮点,总结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为我旗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促乡村振兴,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乌兰陶勒盖镇红旗村“菜篮子”基地、“胜利故事会”、内蒙古牧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乌兰什巴台村生物质颗粒厂、乌审召镇颐养院、巴汗淖水生态治理工程场地、纳林河工业园区、无定河镇迅蒙肉牛育肥养殖场、苏力德苏木陶尔庙兆瓦光伏发电站、通史嘎查草原和牛养殖基地、嘎鲁图镇呼和淖尔嘎查托管代养示范户、神水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等地,每到一处,视察组一行都深入生产车间、厂房、施工现场等一线,详细了解苏木镇经济社会发展、苏木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要成效;园区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与对策。

  在乌兰陶勒盖镇红旗村集体经济项目“菜篮子”基地,红旗村依托国家在农业方面的惠民政策,因地制宜,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增加农民收入。

  在红旗体验馆,委员们通过一幅幅画卷、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旧物,充分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当地群众在艰苦条件下埋头苦干、自强不息、艰苦创业、通过勤劳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

  在前进村委,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视察前进村“皇香”生猪育肥园养殖基地,视察组详细了解了育肥园的运营模式,对育肥园精细化的管理,通过绿色饲养提升猪肉品质,使“皇香”品牌更香的做法,表示高度的赞赏。委员们一致希望前进村“皇香”生猪育肥园养殖基地,要继续发挥好标准化养殖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继续发挥“皇香”生猪的品牌作用,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梅林庙社区,视察组详细了解蒙古志书馆、蒙古学辞书院建设、馆藏、使用情况,表示,要积极搭建好辖区居民、青少年读书的平台,提供书籍和场地,定期举办阅读活动,让居民群众享受阅读的快乐。

  在图克镇牧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娟姗奶牛养殖户实地参观后,视察组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的介绍、销售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在无定河镇迅蒙肉牛养殖基地,视察组一行听取肉牛养殖、圈舍修建和饲草种植等情况汇报,了解了企业发展运营模式,共同探讨发展对策。视察组认为,加快肉牛产业发展,是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发展二、三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大举措,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动我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肉牛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来研究,持续巩固和加强肉牛产业在全旗产业中的主导地位,推动肉牛产业取得更好成效

  在嘎鲁图镇神水台村,视察一行深入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商业步行街、水上乐园、生态水稻种植基地、党建综合教育厅等地,视察组对神水台村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积极培育文旅新业态、新模式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明确产业定位,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后期管理相结合,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确保项目建成一个,盘活一片。要拓展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产业扶持基金、社会资本参与等途径,持续完善文旅配套设施、做靓文旅品牌。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综合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媒介,讲好山水、历史、人文故事,努力推动我旗文旅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视察结束后,委员们分别在乌兰陶勒盖镇、图克镇、乌审召镇、嘎鲁图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各苏木镇相关负责人围绕产业融合互助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进行了汇报。随后,委员们围绕产业融合互助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代会报告,把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描绘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党政领导班子要强化主体责任,把报告要求和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逐个分解落实落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真正把百姓的事儿放在心上,落在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视察组要求,各地要依托好资源优势,因村施策,因地制宜,选择主导产业,在党建引领下,着力打造一批“小而精、特而美”的示范村镇,要以发展集体经济为出发点,把居民增收作为根本目的,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的原则,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增长点。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强统筹指导,努力提高规划建设能力和水平,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坚持深化改革,探索可供复制推广的好模式,切实做好“融合”文章,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旗政协主席郝伟,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旗政协党组成员、提名副主席栗秀峰、旗政协提名副主席赵雄伟及全体政协委员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