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9月24日

10:4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在乌审召镇 嘎鲁图镇 苏力德苏木调研时强调:党建领航 产业带动 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实抓细

  9月18日,旗委书记王健深入乌审召镇、嘎鲁图镇和苏力德苏木调研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产业项目、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王健强调,全旗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以党建引领发展,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政策措施,奋力开创全旗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各相关苏木镇、嘎查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健一行先后来到联系点乌审召嘎查,深入艾毛其细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脱贫户敖特更巴雅尔家中,了解合作社基本情况及细毛羊养殖成本、利润效益、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了敖特更巴雅尔家庭生活情况,查看了住房、用水用电及户改厕情况。

  随后,王健一行调研了乌审召嘎查颐养院、乌审旗毛乌素沙地生态治理旅游示范基地、乌审旗巴汗淖尔水生态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及巴汗淖尔村集体经济项目,并在乌审召嘎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乌审召嘎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就嘎查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及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座谈会结束后,王健一行到宇华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乌审旗福瑞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乌审旗国有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塔来乌素有机肥厂及恒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王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整改举措,为推动高质量的绿色乌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王健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谋划能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的好产业、好项目,充分发挥苏木镇、嘎查村党组织作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要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防范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等问题发生,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要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不断加强乡村治理建设,切实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