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10月21日

17:1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调研乌兰陶勒盖镇巴音希利嘎查文化旅游工作

  10月20日,旗委书记王健深入乌兰陶勒盖镇巴音希利嘎查调研文化旅游、农牧业产业发展等工作。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乌兰陶勒盖镇、旗文旅局、旗农牧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健一行先后参观了“书敖包”、毕力贡仓图书馆和蒙古文图书出版印刷博物馆,详细了解图书馆运营情况。

  王健指出,要利用好“书敖包”这一特色,注重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传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图书馆利用率,发挥更大的功能效应,吸引更多的读者和游客来旅游学习。

  在巴音希利嘎查,王健查看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项目建设和细毛羊展馆施工现场。

  王健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建设富有少数民族特点的特色村寨。苏木镇、嘎查村负责人要强化资源整合,加强协调配合,合理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布局。要积极主动对接,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要加强特色产业培育,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文化内涵,因地制宜发展文化旅游业,真正做到文旅融合深层次发展。

  期间,王健一行来到巴音希利嘎查牧民斯庆巴图家中,关切地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产业发展、冬季取暖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发展信心,勤劳致富。

  王健强调,苏木镇党委、政府及嘎查村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