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1月06日

09:3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鄂尔多斯市工会“致敬劳动 情系职工” 2022年送温暖启动仪式在乌审旗举行

  12月30日,鄂尔多斯市工会“致敬劳动 情系职工”2022年送温暖启动仪式在乌审旗举行。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飞录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志刚致辞,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致辞,旗政协主席郝伟,旗领导李忠林、马亚栋、王刚,旗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全旗各条战线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乔小军主持会议。

  孙志刚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突出重大节日送温暖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要大胆创新,提高认识,立足职工多样化需求,丰富内容,多措并举,切实开展多种形式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要积极为职工在节前节后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进职工的归属感、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做职工最坚实的后盾。

  宝音满都呼指出,近年来,乌审旗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开展各类困难帮扶活动,使许多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得到了及时救助,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常态化帮扶送温暖工作,乌审旗要坚持靶向发力,重点聚焦“五类困难企业”,重点聚焦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重点聚焦“一线职工群体”开展慰问活动,不断强化认识、创新方式,加强组织宣传动员工作,营造“送温暖”的良好社会氛围。

  仪式现场,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环卫园林工人、困难职工等代表发放了慰问品,一线职工代表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送温暖活动以“致敬劳动、情系职工”为主题,集中慰问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1月30日(春节)前结束。此次活动对于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让职工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全市职工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后,市总工会一行深入困难企业及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家中进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