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4月23日

16:1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21日,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各级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听取我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乌审旗创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2022年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人选》。

  王健指出,全旗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旗落地见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求,坚决抓实抓好大保护关键任务,坚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自觉。要标本兼治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整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已整改案件的后续工作,实事求是审核研判问题,长期做好宣传沟通,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面系统推进案件办理,确保每个案件办理都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王健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要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旗纪委监委要抓好问题查处工作,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在日常;旗委宣传部要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注重挖掘宣传典型做法和经验,推动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旗委工作安排,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王健要求,全旗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和分析离退休干部的现状和需求,精准化精细化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机制,保证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去,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