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5月07日

09:1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旗水资源管理和矿山环境突出问题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4月28日,全旗水资源管理和矿山环境突出问题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领导李忠林、焦党生、耿涛、越振荣、阿拉腾朝鲁,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旗地下水采用工作、矿山环境整治工作通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旗委书记王健作讲话。

  王健指出,全旗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看待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整改成效提升全旗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水平。

  王健强调,要以案为鉴抓整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把握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科学系统做好“水文章”,全面提升固废综合利用水平,深入推进林草领域问题整改,着力提升监管执法质效,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从严惩治生态环保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监管力度和日常监测力度,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管执法无盲区、违法行为零容忍、治理措施全到位。

  王健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县级领导要分头负责,现场调度督导,统筹抓好分管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各苏木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直抵一线、直奔群众、直面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强化业务指导和全程监管,形成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旗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力度,对于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严厉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全旗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有关决策部署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