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5月11日

15:05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十六届36次常委会会议暨全旗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旗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9日,旗委十六届36次常委会会议暨全旗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旗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期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旗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旗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王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建设,高标准推进春耕生产,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深入实施人才振兴计划,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导向和氛围,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王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全旗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全旗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相关落实举措,不断提升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水平,持续高质量推进旗委巡察工作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协调配合,全方位搜集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内幕性、预警性情报和网络舆情。持续做好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旗上下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抓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办法、优化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