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5月21日

12:3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一行到乌审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执法调研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一行到乌审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执法调研。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及旗妇联、教体局、嘎鲁图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云一行实地走访了嘎鲁图镇南丁社区、乌审旗第二小学、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乌兰其其格家,了解不同领域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特别围绕当前家庭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家庭教育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了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家庭教育志愿者以及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发挥作用情况,对社区在开展家庭教育、团结妇女互助协会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云强调,妇联组织具有社区工作和家庭领域的工作优势,要加大法律宣传,强化贯彻实施,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立法意义,主动积极履行家庭教育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的社会价值。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协同推进,探索建立联动常态机制和家庭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整合、优化各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家庭教育促进职能,协同推进解决难点问题。要加大资源投入,提升专业水平,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工作力量,完善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基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队伍,不断丰富家庭教育服务的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