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6月15日

15:5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暨社会化拥军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13日,我旗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暨社会化拥军工作推进会,在全社会营造崇军拥军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潘利军,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旗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周玉明,旗领导何乌兰、阿拉腾朝鲁、高强英出席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退役军人代表还共同重温了军人誓词。随后,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爱国拥军先进单位、先进个体颁奖,为烈军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

  活动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作了致辞,他说,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优待证既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也是持证人享受优待的凭证,它既是一种精神激励,又是一个物质优待。全旗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要坚守初心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倍加珍惜荣誉、珍爱形象。当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要果断亮证、冲锋在前,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近年来,我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目前全旗有135家爱国拥军示范单位立足行业特色,推出优待服务、优惠项目和就业岗位,涉及交通出行、住宿餐饮等30多个行业,惠及2000多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触手可得的优待服务、“真金白银”的优惠产品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就业岗位,让广大烈军属、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