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9月13日

16:4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茶话会

  9月8日,乌审旗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茶话会,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领导李忠林、周帅、赵慧、高强英,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旗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以及教体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参加茶话会。

  会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旗委书记王健代表旗四大班子慰问部分学校,并致辞。

  王健向全旗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旗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健指出,近年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学校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均衡,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全旗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立足本职、勤勉敬业,推动全旗教育事业迈上更高台阶。

  王健说,要把用师德照亮孩子前程作为全体教师的毕生追求,希望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以优秀的师德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赞誉。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所有教育人的情怀担当,教育部门和全旗教育工作者要把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思考和谋划教育工作的逻辑起点,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要把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作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解决教育难题,全力以赴服务教育事业。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抓教育的思想,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优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