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9月23日

17:3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在乌审旗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

  9月22日,全市林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旗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喜荣,以及市、旗区有关领导到我旗观摩,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参加观摩会。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乌兰陶勒盖沙地管护区、巴音高勒嘎查、甘霖乌素生态治理示范区、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乌审旗林草局等地,实地观摩沙地管护区成果、林长制建设等情况。观摩团一行一边认真查看,一边询问交流,对我旗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乌审旗林草局介绍了智慧林草平台建设情况,部分旗区作了交流发言。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宝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贾玉宝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推进林长制工作;要坚定扛起责任担当,紧盯问题抓巡查,对标先进抓规范,咬定目标抓落实;要持续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保护”上下功夫,在“建设”上出实招,共同守护好鄂尔多斯的绿水青山。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性;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逐级划分“责任田”,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形成工作整体合力,按职责分工及责任区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坚决防止推诿扯皮、工作断档;要加强信息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林长制,共同守护好鄂尔多斯的绿水青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