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11月18日

10:4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调研督导全旗疫情防控工作

  1117日,旗委书记王健调研督导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相关苏木镇、旗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健来到补嘎线疫情防控检查站、乌兰陶勒盖疫情防控检查站,实地查看了检查站核酸采样点、就餐住宿和物资仓库,详细了解了检查点车辆流向、扫码测温、核酸报告查验、行程报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健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落实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以及自治区、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加强对交通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研究更严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尽量做到“人不下车”,提高扫码查验效率,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确保各检查站安全有序高效运行。要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备好备齐防护用品及生活物资,配强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天气日渐寒冷,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暖心服务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要在做好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乌审旗绿源农贸市场,王健查看了市场进出口设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市场供应、商品来源、物价变动、产品储备等情况。他说,要严格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物品消杀、人员防护等工作,落实好人员扫码登记、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场所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守牢安全底线。要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供,在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