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3年

05月27日

09:41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举办第九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不断夯实我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5月26日,乌审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旗委宣传部、旗教育体育局和旗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乌审旗第九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第五小学举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倾情诵读,朗朗诵读声中,或慷慨激昂,或婉转动人,一句句,一声声,引起观众山呼海啸、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小学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通过各学校初赛环节的层层选拔共59个作品参加了现场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选出各组别的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36个,评委对参赛选手稳健的台风、动人的演绎和深情的朗诵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使我旗广大师生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更深入了解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经典、传承经典,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