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嘎鲁图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4/2023-06087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3年09月12日 名  称:嘎鲁图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嘎鲁图镇草牧场网围栏自动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嘎政发〔2023〕21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   现将《嘎鲁图镇草牧场网围栏自动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2...

嘎鲁图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嘎鲁图镇草牧场网围栏自动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2

各嘎查村:

  现将《嘎鲁图镇草牧场网围栏自动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2日

     

  嘎鲁图镇草牧场网围栏自动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农村牧区草牧场管理,方便草牧场主进出草牧场,特别是交通干道附近草牧场交通安全管理,体现科技时代成果,根据嘎鲁图镇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安排要求,计划为各嘎查村交通干道附近草牧场安装网维栏自动门,现就我镇开展草牧场网围栏自动门建设制定如下方案: 

  一、建设原则 

  (一)坚持自愿和兼顾个性化需求的原则,结合家庭需求、场地要求。 

  (二)坚持“安全实用、价格合理、先建后补”的原则。网围栏智能自动门设施设备的选择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规定,规范操作,保质保量。 

  (三)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透明”的原则。按照自愿申请、及时受理、认真评估、严格审核、阳光操作的要求组织实施,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 

  二、建设内容及补贴标准 

  计划建设400个草牧场网维栏自动门,网围栏自动门选址以镇域范围内主要交通干道附近的户子,每个自动门补贴标准为1000元,每户最多补贴2000元(补贴2个自动门)。统筹考虑我镇各嘎查村地理位置及自愿报名符合建设条件户数量与计划建设数相差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核算补贴标准,补贴资金总额保持不变。农牧户根据地下水位、地质条件,可以选择建设太阳能自动开闭门和地坑格栅防畜通道门,农牧户补贴资金采取先建后补形式发放。 

  三、实施步骤 

  (一)农牧户申报核实 

  各嘎查村对辖区内自愿报名符合建设条件的农牧户开展调查摸底,经审核确认后由嘎查村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 

  (二)工作要求 

  农牧户自筹先建的草牧场网维栏自动门要满足符合实际、安全实用、价格合理、先建后补等要求。 

  (三)明确职责分工 

  各嘎查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在总体项目政策框架内,结合各地实际,细化工作方法,组织开展本地草牧场网维栏自动门申报核实和组织农牧户修建工作。 

  (四)竣工验收 

  农牧户草牧场网维栏自动门建设项目全部竣工后,镇里同所在嘎查村工作人员对各嘎查村草牧场网维栏自动门建设项目进行核实和验收。 

上一篇: 嘎鲁图镇人民政府关于申请拨付低温空气源热泵供暖设施配套资金的报告

下一篇:嘎鲁图镇人民政府关于转发《乌审旗农牧局 乌审旗财政局 乌审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乌审旗玉米大豆和马铃薯生产者补贴政策实施方案的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