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图克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1/2022-02063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图克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25日 名  称: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图政发〔2022〕70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社区):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图克镇人民政府制定了《图克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5

 

各嘎查村(社区):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图克镇人民政府制定了《图克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图克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宣传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决策部署,做好专项行动的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根据《鄂尔多斯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和《乌审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阐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现实意义,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支持参与打击整治工作,挖掘宣传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宣传展示专项行动取得的积极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宣传重点

1.宣传阐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解读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保持良好稳定社会环境等方面的重大意义。

2.宣传报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取得的积极成效。宣传报道严格依法办案,依法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严查查处养老诈骗案件、规范整治养老领域突出问题、健全完善预防治理养老

诈骗长效工作机制,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的积极成效。

3.持续宣传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有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有效整治规范涉老涉诈乱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

4.充分展示反诈宣传教育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及时报道我镇和各嘎查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公益性社会组织等作用,大力加强对全社会特别是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创新举措,及时报道解读各有关部门打击整治中出台的制度举措,公布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深刻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5.积极宣传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大力支持的生动局面。宣传报道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及时公布各有关部门举报电话、网站、信箱等举报措施。报道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得到迅速受理,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违法犯罪分子受到依法惩处等工作情况,展现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拥护、积极支持参与打击整治工作的生动局面。

三、工作安排

1.加强宣传工作的统筹推进。利用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网络媒体平台和各嘎查村、社区媒体根据各自优势和受众特点,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实现宣传有声有色、群众支持认可的良好效果。

2.组织做好相关会议活动宣传报道。围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开通、专项行动部署会、调度会、总结会等,生动解读相关部署举措。

3.积极开展社会面宣传。在专项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户外

LED屏、出租车广告屏、电子滚动屏、街道社区公益橱窗等社会宣传资源载体,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能见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4.认真策划专题报道。围绕“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等环节,以适当方式适时组织集中采访,协调媒体推出专题报道,展现各项重点工作阶段性进展成效的生动实践。

5.推动做好反诈宣传教育。采取适合老年人特点,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入户宣传、上门服务、热线联系等活动,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并通过印发宣传页、张贴标语等形式,进一步让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家庭、进广场,加强对全社会特别是老年人的反诈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全社会防范意识。

6.持续宣传先进典型事述。协调媒体以采写特写、人物专访、制作专题节目等形式,统筹结合政法先进典型宣传,挖掘报道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在显著版面、重要时段刊播。

7.协调做好融媒体报道。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协调各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在显著位置开设专题专栏,做好重点报

道推送传播,积极参与讨论和转发相关话题,营造有利于打击

整治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8.做好舆论引导。精准把握时度效,宣传引导养老诈骗受害群众树立合理预期,增进对专项行动的理解支持。加强与宣传、网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舆情监测管理,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对养老诈骗重大敏感案件加强舆情引导管控,把好正确舆论导向,严防负面炒作。在专项行动重要节点,可适时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宣传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展示打击整治有力举措和积极成效。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谋划。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分工,明确专班专人负责,细化落实各项宣传任务。把专项行动宣传与日常宣传有机结合,发挥本单位特点和媒体资源优势,把控好报道策划、新闻采访、编辑、刊播等重点环节和宣传节奏,严把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确保宣传报道有力有效。

2.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各嘎查村(社区)间沟通联络,充分发挥各嘎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大力宣传专项行动总体部暑和各部门各系统举措成效。加强行业系统指导联系,做好宣传报道素材汇总、采访安排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密规定,确保媒体采访和宣传报道工作顺利开展。

3.注重宣传方式。要把握老年人特点,灵活运用多种媒体,通过多种载体,灵活采用宣传页、宣传画和标语横幅、培训讲座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各类场所进行群众性宣传,切

实增强宣传效果。

4.严格宣传纪律。增强安全刊播意识,严格执行新闻传播相关纪律制度,防止出现政治性、技术性差错。要避免重复采访,减轻基层负担。

5.强化组织领导。在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统一领导下,我镇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组,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综治中心,主任由布和沁兼任。工作组负责日常联络,扎实抓好专项行动宣传发动工作。

 

附件:图克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宣传组成员

 

 

 

 

 

 

 

 

附件:

 

图克镇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

 

  长:布和沁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副组长:王吉富       图克公安派出所所长

  员:         镇综合执法局局长

伊利钦       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吴晓峰       镇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

王登祥       党政综合办主任

         基层党的建设办主任

高小云       城市管理办负责人

         社会事务办负责人

贾俊青       平安建设办负责人

王琼琼       乡村振兴办联络人

刘二飞       乌兰什巴台村支书兼主任

吉日嘎       图呼勒岱嘎查支书兼主任

那仁其力格尔 陶报嘎查支书兼主任

吉日嘎拉     梅林庙嘎查支书兼主任

沙仁高娃       黄陶勒盖嘎查支书兼主任

阿拉腾朝格图   达汉庙嘎查支书兼主任

杜治权         大牛地村支书兼主任

谢志祥         沙日嘎毛日村支书兼主任

张拴成         呼吉尔特村支书兼主任

冯耀进         葫芦素村支书兼主任

乌都其木格     阿吉泰社区支书

边俊荣         和美社区支书

阿命布拉格     图克司法所所长

魏炜玮         图克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谢文杰         图克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

文件下载:图政发70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doc.doc

上一篇: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城镇集中供水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及利用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集中供水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及利用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