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图克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1/2022-02065 分  类:其他;规划计划;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图克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31日 名  称: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2022年养殖户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扶持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图政发〔2022〕7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社区):   现将《图克镇2022年养殖户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扶持项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图克镇2...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2022年养殖户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扶持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31

 

各嘎查村(社区):

现将《图克镇2022年养殖户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扶持项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图克镇2022年养殖户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扶持项目实施方案

 

随着广大农村牧区生产条件的改善,规模化养殖日益成熟,现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结合我镇农牧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背景及建设目标

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绒山羊养殖、优质肉牛养殖、娟姗牛养殖产业是图克镇畜牧业的主导产业和优势资源。本项目通过在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绒山羊养殖、优质肉牛养殖、娟姗奶牛养殖产业发展较好的养殖区强化基础建设,促进养殖区养殖户的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构建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框架。通过整合资源、种养结合、草畜吻合、机具组合,打造产业科学化,效益最大化的发展模式

二、项目建设地点、内容、及项目建设选户要求

根据全镇农牧业产业布局,计划在达汉庙嘎查、黄陶勒盖嘎查、陶报嘎查、梅林庙嘎查、图呼勒岱嘎查、乌兰什巴台村、葫芦素村等10个嘎查村实施。

棚圈建设用地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嘎查村按属地管理原则,依据相关程序,负责审核办理。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格:1.建设不低于150平方米的储草棚;2.建设不低于80平方米的羊棚(接羔)或不低于100平方米的羊棚(育肥)。

补贴数量及方式:全镇范围内共计补贴130个,以“先建后补”的形式,验收合格后通过“一卡通”,给棚舍建设户每处补贴。其中储草棚补贴2.2万元;羊棚(接羔)补贴1.1万元;羊棚(育肥)补贴1万元。

其余限制性条件:1.棚圈建设户必须户籍为图克镇且在图克镇境内的农牧户、合作社及养殖场;2.牲畜养殖饲养量达80只以上。

不予补贴范围:1.未申请备案建设的棚圈建设户;2.享受过财政类补贴的同类棚圈项目户;3.不履行动物防疫主体责任的养殖户;4.生态移民户、水源地移民户、矿区移民户和哈头才当水源地核心区养殖户//合作社。

三、项目建设施工设计

贮草棚:单座贮草棚建设面积为150㎡。地基要挖深夯实,用水泥砂浆浇灌,确保基础坚实。四周墙体由砖砌24墙,墙高3米,总高4.2米,顶部呈半圆形。

羊棚(暖棚)单座羊棚建设面积为80㎡。地基要挖深夯实,用水泥砂浆浇灌,确保基础坚实。四周墙体由砖砌24墙,墙高2.4米,总高3.6米,顶部呈人字形。

羊棚单座羊棚建设面积为100㎡。地基要挖深夯实,用水泥砂浆浇灌,确保基础坚实。四周墙体由砖砌24墙,墙高2.4米,总高3.6米。

建设标准和要求,建设方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和抗震、防火等标准,如不按国家要求或抗震、防火等标准建设,所造成的损失全部由乙方自己承担。

四、资金来源与投资概算

资金来源:项目财政总补贴205万元,从图克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资金中统筹安排。

投资概算根据项目资金补贴标准,共建设150平方米的储草棚或80平方米的羊棚(接羔)或100平方米的羊棚(育肥)共计68

资金支付:棚舍建设,以户为单位,牧户按要求先自建,竣工后由镇人民政府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按方案要求补贴资金以通过“一卡通”的方式发放至建设户。

五、项目建设期限及进度安排

 本项目的建设期限为六个月,即20226月至11月。具体进度安排为:

20222-5月,完成项目前期规划、实施方案、申请备案等工作。

20226-202211月初,养殖户按照项目要求自行动工建设。

202211月上旬,项目竣工验收,并开始投入使用。

六、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加强项目管理,成立项目管理小组,统一研制实施方案,组织和协调各部门的关系,明确责任、强化项目的监督和管理工作。由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具体负责制定建设计划、方案、项目的管理,落实各项任务及技术指导工作并配合协调解决图克镇2022年养殖户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由农牧户申请,嘎查村负责筛选申报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过程管理,定期调度项目建设情况,推动各项任务扎实有效落实。为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镇人民政府牵头并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具体成员如下:

 长:满  达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组长:谢文诚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伊利钦 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员:各包村领导

(各嘎查村支书主任)

(六办两中心负责人)

 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全体

图克镇2022年养殖户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调动各相关部门加强项目的审核督导督查工作,确保上级惠农牧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按照项目相关通知文件精神,根据镇农牧业产业工作需要,通过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并批复后,由各嘎查村将项目实施主体基本情况、建设内容、实施地点等相关情况进行公示,全面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依规实施建设项目,确保项目公平公正实施。

(二)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按照镇镇党委、政府要求履行好职责,由镇人民政府抓好项目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具体责任如下:

1.负责项目的实施,牵头抓好监督工作。

2.负责制订实施方案,并完成项目户的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工作。

(三)广泛宣传,接受社会监督。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督,对拟补贴种畜要进行入户实地核查。项目公示必须在村委会所在地和镇政府同时进行公示,且必须张榜公示到户,接受群众监督。

文件下载:图政发76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2022年养殖户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扶持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2022年安格斯牛、娟姗牛和绒山羊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城镇集中供水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及利用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