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图克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1/2022-02471 分  类:其他;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图克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6月17日 名  称: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演练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图政发〔2022〕9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社区)、二级单位、各驻地企业:   现将《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演练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相关要求...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演练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各嘎查村(社区)、二级单位、各驻地企业:

现将《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演练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演练工作方案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增强各部门、各村、各社区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公众健康和社会经济的危害。根据实际,制定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演练方案。

一、意义和背景

截至615日,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9个,均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中风险地区47个,其中上海39个,北京市3个,辽宁省丹东市2个,内蒙赤峰市3个。按照乌审旗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图克镇面临的实际情况,我们在科学防控的同时,每位工作人员应熟悉了解疫情报告及处置程序,更细致的了解相关防疫知识,组织进行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桌面推演。

二、演练目的

1.通过演练提升各应急响应单位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的熟练程度,检验各单位、各嘎查村、各社区、各企业间的协调应急指挥、快速响应、规范报告和处置能力。

2.通过演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联防联控和疫情信息共享机制,新冠肺炎疫情一旦出现后,如何优化疫情报告和处置程序,将传染性和损失降到最低,即时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3.及时发现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确保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科学,严防工作人员责任不清不准,从而导致风险和意外的发生。

三、演练依据

依据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2.0版。

四、演练时间

2022620日上午9时。

五、演练地点

图克镇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

六、演练方式与内容

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通过“提问”和“事件进展信息”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内容为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包括进行疫情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处置、密接排查及应急响应、社会管控等内容。参演共设5个组,每组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由该组的人讨论后由其中的一位进行回答,专家对问题回答进行点评。(参演人员名单详见附件)

 、演练组织保障

成立演练领导小组、演练指挥保障组、专家组。

(一) 领导小组

    长:白雪峰      党委书记

副 组 长:        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员:谢文诚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布和沁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白和其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旗监察委员会派出图克镇监察办公室主任

刘晓宇      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

胡珍川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萨日娜      副镇长

        副镇长

杨钤旭      提名副镇长

        综合执法局局长

萨如拉其木格  综合执法局教导员

伊利钦         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吴晓峰         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

苏雅拉乌拉  正科主任 

        一级主任科员

        二级主任科员

吉日嘎拉    三级主任科员

斯庆达来    副科主任

        副科主任

王登祥      党政综合办主任

        基层党的建设办主任

高小云      城市管理办负责人

          社会事务办负责人

贾俊青        平安建设办负责人

王琼琼        乡村振兴办负责人

米其德           综合保障和推广中心副主任

王俊博        党政综合办副主任

范登梅        社会事务办副主任

乌都其木格    阿吉泰社区支书兼主任

边俊荣        和美社区支书兼主任

刘二飞        乌兰什巴台村支书兼主任

吉日嘎图      呼勒岱嘎查支书兼主任

那仁其力格尔  陶报嘎查支书兼主任

吉日嘎拉      梅林庙嘎查支书兼主任

沙仁高娃      黄陶勒盖嘎查支书兼主任

阿拉腾朝格图  达汉庙嘎查支书兼主任

杜治权        大牛地村支书兼主任

谢志祥        沙日嘎毛日村支书兼主任

张拴成        呼吉尔特村支书兼主任

冯耀进        葫芦素村支书兼主任

格日勒图      图克中心卫生院院长

劳格劳        呼吉尔特卫生院院长

王吉富        图克公安派出所所长

朱志荣        图克中队中队长

阿命布拉格    图克司法所所长

魏炜玮        图克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吴江          图克小学校长

张彦刚        呼吉尔特小学校长

阿斯汗        图克镇幼儿园园长

刘梅          图克镇乐成幼儿园园长

职责:负责领导、组织、协调演练全过程相关事宜。

(二) 演练指挥保障组

  长:杨钤旭      图克镇提名副镇长

副组长:刘        副科主任

  员:范登梅、浪腾花、满都拉、万慧

职责:指挥本次桌面推演脚本的编制并组织实施,明确任务分工,加强与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的协调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负责桌面推演场地、通讯等后勤保障工作。

(三) 演练专家组

对桌面演练回答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建议等。邀请旗卫健委派遗评估专家。

八、场景设置内容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

场景12022225日,内蒙古自治区A市在例行“应检尽检”人员筛查中检出一例核酸阳性人员。此后报告属地疾控中心及卫生健康委员会,经A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并立即安排负压救护车将核酸阳性人员转至定点医院。

问题1:疫情发生后需要立即开展哪些工作?

场景2202252517时,A市通过“应检尽检”在重点人群筛查时发现2份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本,为某递公司员工。5261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两份样本均为阳性,同时2例阳性检测者已送往市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213分,A市疾控中心对两例确诊病例进行网络直报。

问题2:疫情发生后,在没有开展流调的情况下,是否需要启动应急响应,如需要,卫健委应该建议政府启动几级应急响应?

场景3221日病例王某自觉心率快、感冒症状(低热),15时左右去同栋楼2单元一楼海天诊所输液。2229时在C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第一次核酸采样(阴性),之后返回家中,16时左右去海天诊所输液后返回家中。223日上午请假待在家中,15时左右步行去海天诊所输液后返回家中。224日,在家中休养,一直未外出。22515时去C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第二次核酸采样(阳性)。22523时转运至定点医院。

问题34小时核心信息需要提取哪些内容及注意事项?

问题4:该病例的4小时核心信息密接优先判定哪些人群?

问题5:该病例的密接从什么时间开始判定?

场景4截至2614时,已确定密切接触者203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52人,按照“应隔尽隔”原则,全部送至集中隔离场所。A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情况进行公布,并向公众汇报了已采取的防控措施,同时稳定舆情,避免造成社会恐慌。

问题6:密接、次密接者判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问题7:密接、次密接者判定后需要立即开展哪些工作?

问题8:感染方式如何推测或判定?

问题9:既是密接又是次密接该如何处理?

场景5530日起,部分集中隔离点陆续发现阳性感染者,除密接和次密接外,某隔离点出现一名管理人员和医护人员感染的情况。经流行病学调查,有1例病例在集中隔离时出现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但管理人员未对其采取任何措施,直到核酸检测阳性后才被转移至定点医院,诊断为重型。

问题10:如何避免隔离点交叉感染及报告不及时的情况出现?

九、演练总结

(一)由演练专家组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对不足项提出整改要求。

(二)由演练领导小组组长总结发言。

第一组:

萨日娜、伊利钦、吉日嘎拉 、王吉富、乌都其木格、浪腾花、中煤、图克幼儿园、

第二组:

布和沁 、胡珍川、沙仁高娃 、朱志荣 、满都拉 、中天合创、呼吉特小学、冯耀进

第三组:

思飞 、阿命布拉格 、谢庆祥 、苏雅拉木仁 、吉日嘎  、万慧 、葫芦素煤矿、那仁其力格尔

第四组:

刘晓宇、格日勒图、劳格劳、魏玮炜、刘二飞、范登梅、门克庆煤矿

第五组:

杨军、杜治全、阿拉腾朝格图、边俊荣 、伊化矿业、图克小学、张拴成

文件下载:图政发92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演练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和自治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