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图克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1/2022-03172 分  类:卫生;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图克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05日 名  称: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镇农村牧区户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通知 文  号:图政发〔2022〕11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各嘎查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农村户厕问题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镇农村牧区户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5

各嘎查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农村户厕问题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视频会议、全区农村牧区厕所革命视频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农村牧区户厕问题整改工作各地要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要求,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农村牧区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自治区、市委和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深刻吸取化德县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农村户厕摸排整改问题的教训,提高对农村牧区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对照自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全镇农村牧区户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由镇政府统一部署,属地落实,责任领导小组如下:

      长:满         镇党委委员、政府镇长

常务副组长:刘晓宇       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

    长:白和其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旗监派出图克镇监察办公室主任 

萨如拉其木格 综合行政执法局教导员

      员:高小云       城市管理办负责人

            张拴成       呼吉尔特村支书兼主任           

谢庆祥       沙日嘎毛日村支书兼主任           

杜治权       大牛地村支书兼主任

            冯耀进       葫芦素村支书兼主任      

            刘二飞       乌兰什巴台村支书兼主任

            阿拉腾朝格图 达汉庙嘎查支书兼主任 

            沙仁高娃       黄陶勒盖嘎查支书兼主任

            那仁其力格尔   陶报嘎查支书兼主任           

            吉日嘎         图呼勒岱嘎查支书兼主任

  吉日嘎拉       梅林庙嘎查支书兼主任

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镇农村牧区户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日常事务,办公室在城市管理办,办公室主任由高小云兼任。

二、全面细致抓实抓好摸排整改工作

要全面摸排自下而上进行拉网式排查,发动农牧民群众和基层干部,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对2013年以来的户改厕进行全面摸排,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务必做到问题记录准确,摸排有迹可循,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底清数明、不留死角盲区。通过嘎查村摸排,镇政府审核形成村镇两级摸排台账和问题清单,坚决不能虚报漏报瞒报。

二要查找和纠正台账不全不细不实不准的问题,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深入推进农村牧区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方案》(内政办发〔202137号)和《鄂尔多斯市委农牧办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牧区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通知》(鄂党农牧办发〔202126号)要求,把准口径、统一标准,根据摸排发现的问题及不同表现,按照不能用、不好用、不会用、不愿用的类型分类梳理健全台账,确保改厕数量、排查数量、问题数量、整改数量与旗市各级数据相互印统一,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三要本轮摸排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按照属地管理,各嘎查村负责辖区内问题厕所整改,力求2022830日前整改到位,整改情况与年终考核直接挂钩,镇政府负责资金保障。在整改过程中,针对问题情况一定要明确责任划分,属于农牧民日常维护的一定要督促农牧民自行整改,包括散水台沙土掩埋、马桶经过长时间使用损坏,新建房屋改造等。各嘎查要将农牧民改厕设施日常使用维护情况与嘎查村环境整治评分奖励有效结合,带动引导农牧民充分享受并参与户改厕实施及后续管理。

三、做好宣传引导

各嘎查村要广宣传农村牧区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让广大干部尤其是一线干部了解此次摸排整改工作并非一般性常规工作,同时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农村牧区改厕是关系身体健康,提升生活质量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开展文明如厕、科学处理粪污等科普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农村牧区厕所革命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图政发116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镇农村牧区户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通知.doc
文件下载:图政发116附件.xlsx

上一篇: 中共图克镇委员会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图克镇2022年“金秋助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网络舆情处置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