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图克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1/2023-00278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图克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24日 名  称: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图政发〔2023〕20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社区)、二级单位、各驻地企业:   现将《图克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4

各嘎查村(社区)、二级单位、各驻地企业:

现将《图克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图克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深刻汲取阿拉善左旗新井煤矿煤矿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和消除各地、各行业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按照中央、自治区、市、旗部署要求,图克镇人民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即日起至 2023323)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相关人员全覆盖,对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任何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实现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本质安全新提升,确保“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根据旗委、政府和镇党委工作要求,成立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和专项整治组工作专班,并将主要职责明确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白雪峰    镇党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斯楞格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长:谢文诚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布和沁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刘晓宇    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人武部长

萨日娜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旗监委 派出图克镇监察办公室主任

      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

吴晓峰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杨钤旭    镇政府副镇长

白慧荣    镇政府副镇长

苏荣高娃  镇挂职副书记

嘎吉德玛  镇挂职副镇长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伊利钦    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乌都其木格 镇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阿吉                                 泰社区书记、主任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教导员

      员:王登祥      镇党政综合办主任

王俊博      镇党政综合办常务副主任

        镇基层党的建设办主任

高小云      镇城市管理办负责人

范登梅       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

贾俊青      镇平安建设办负责人

王琼琼      镇乡村振兴办联络人

刘二飞      乌兰什巴台村支书兼主任

吉日嘎      图呼勒岱嘎查支书兼主任

那仁其力格尔  陶报嘎查支书兼主任

吉日嘎拉    梅林庙嘎查支书兼主任

沙仁高娃    黄陶勒盖嘎查支书兼主任

阿拉腾朝格图  达汉庙嘎查支书兼主任

杜治权       大牛地村支书兼主任

谢庆祥       沙日嘎毛日村支书兼主任

张拴成       呼吉尔特村支书兼主任

冯耀进      葫芦素村支书兼主任

边俊荣      和美社区支书兼主任

郭文杰      图克派出所所长

阿命布拉格    图克司法所所长

朱志荣      图克中队队长

王海崟      图克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谢文杰      图克自然资源所所长

  耀      图克供电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斯楞格兼任,常务副主任由杨钤旭兼任。办公室设在镇平安建设办,下设工作专班,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领导小组是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统一领导指挥协调机构,负责研究部署、指导协调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分析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各嘎查村、各部门和工作专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二)专项排查整治组

1.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斯楞格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组长:杨钤旭    镇政府副镇长

  员:平安建设办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协调下,负责全镇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指导全镇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2.煤矿及选煤厂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谢文诚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员:城市管理办、图克市场监督管理所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协调下,负责全镇落实煤矿及选煤厂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指导全镇做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3.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布和沁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员:平安建设办、图克派出所、图克市场监督管理所、各嘎查村社区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协调下,负责全镇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负责全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指导全镇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4.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刘晓宇  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人武部长

  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图克中队、各嘎查村社区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协调下,负责全镇落实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指导全镇做好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5.物流快递业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杨钤旭  镇政府副镇长

  员:图克派出所、图克市场监督管理所、阿吉泰社区、和美社区、呼吉尔特村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协调下,负责全镇落实邮政快递业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指导全镇做好快递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6.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刘晓宇  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人武部长

  员:城市管理办、图克自然资源所、各嘎查村社区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协调下,负责全镇落实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指导全镇做好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7.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斯楞格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组长:杨钤旭  镇政府副镇长

  员:平安建设办、图克自然资源所、城市管理办、图克市场监督管理所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协调下,负责全镇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指导做好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8.教育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白慧荣  镇政府副镇长

  员:社会事务办、各嘎查村社区、图克小学、图克幼儿园、呼吉尔特小学、新康医养院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协调下,负责全镇学校、医疗场所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指导全镇做好学习、医疗废物等方面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9.农牧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组

  长:杨    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

  员: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各嘎查村

  责: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协调下,负责全镇农牧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指导全镇做好春耕备耕、畜牧业养殖等方面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领导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三、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排查整治工作从2023222日至20230322,3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30222日至0223)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把开展大检查工作任务和要求传达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二)排查整治阶段(20230223日至20230320)各嘎查村、二级单位、驻地企业,一要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并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组织对辖区内各类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分行业领域建立检查台账,列出问题和隐患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实现闭环管理。二要针对本行业领域实际,细化检查事项、具体内容和检查标准,组织指导本行业领域大检查并进行督查、抽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确保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要将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通报镇政府。三要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制定大检查方案,细化厂矿、车间、班组、岗位检查内容,结合日常检查,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自检自查自纠活动。要建立安全风险和隐患清单,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定期报送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

(三)总结提升阶段(20230320日至20230322 )各嘎查村、二级单位、驻地企业,要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全面梳理,总结经验,评估成效,分析问题,强化攻坚,切实消除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把大检查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督促和推动企业建立隐患自查整改机制,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一些行业领域长期不出大事故滋生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

(二)强化整改落实。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逐条逐项建立台账,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实行闭环管理。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报领导小组核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并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要按照“一隐患一方案”的要求,落实整改措施,逐一销号,动态清零。

(三)强化督导检查。镇纪委带队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各部门要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综合督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督导检查。

(四)强化宣传引导。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与监督作用。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系列报道,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大检查的良好氛围。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分析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于20230323日前报镇平安建设办。

联系人: 韦志刚

联系电话: 15947474239

    电子邮箱: 1258161961@qq.com 文件下载:图政发20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排查方案.doc

上一篇: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图克镇2023年河湖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篇: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图克镇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