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1-04072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3日 名  称:中共乌兰陶勒盖镇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兰镇党发〔2021〕113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社区:   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网信办、旗委网信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工作部署,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深入宣...

中共乌兰陶勒盖镇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3

各嘎查村、社区:

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网信办、旗委网信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工作部署,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乌兰陶勒盖镇将组织开展全镇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制定本方案,予以印发,请各嘎查村、社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时间和主题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时间: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

二、重点内容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责任。各嘎查村、社区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二)积极展开行动,保障工作开展。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发放宣传解读材料,切实推动各嘎查村、社区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普及工作。

(三)扩宽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入户宣讲、条幅悬挂、知识竞赛、广播宣传、公众号宣传等多种形式、确保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有效发动农牧民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镇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三、宣传周领导小组

组 长:萨仁达来 镇党委书记、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徐康祥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付天捷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成 员:折 恺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郭春锦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田 君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政府副镇长

塔林夫 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

娜 仁 镇政府副镇长

雷 扬 镇政府副镇长

杜 姣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梁 娜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萨如拉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李彦飞 镇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

傲尔其朗 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宝乐德 镇副科级领导

伊日桂 镇长助理

雷 智 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布勒德 巴音敖包嘎查党总支书记、嘎查长

傲特根吉日嘎拉 巴音希利嘎查党支部书记、嘎查长

布音朝格 巴音高勒嘎查党支部书记、嘎查长

李 四 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白凤祥 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高海宽 前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占祥 跃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巴德玛 查干塔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四、主要活动

(一)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

在各嘎查村、社区悬挂内容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横幅;制作电子版网络安全宣传单发放于各嘎查村微信群,同时印刷纸质版网络安全宣传单,向农牧民群众发放。

(二)开办网络安全宣传专栏

利用“吉祥乌兰陶勒盖”微信公众平台,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栏,每日推出网络安全必备技能、网络安全知识干货指南等相关知识,转发转载中央、自治区和市属媒体平台推出的宣传内容,带动全民参与网络安全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三)组织各嘎查村网络安全员进行业务培训

充分发挥各嘎查村网格员力量,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选定专职网络安全员,利用网络资源,就网络安全形势和任务、网络安全日常防护等内容进行教育培训;并组织网络安全员积极参加全旗网络安全业务培训,围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内容,着力提升农牧民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法律素养。

(四)组织开展网络文明传播系列活动

组织网络舆论引导队伍开展“网聚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系列活动和网络公益活动,引导广大农牧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以10月党日活动为契机,观看一批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国家网络安全周公益短片,分析当前各类型网络诈骗典型手段,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农牧民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开展“强网络 知法规 保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由宣传周领导小组成员统一命题,题目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网民行为规范、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知识等,组织各嘎查村同步开展活动,对参与积极、网络安全知识丰富的农牧民群众给予适当的奖品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嘎查村、社区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本方案要求,加强领导,认真谋划,扎实有效地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二)严禁铺张浪费

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着力在提高活动实效上下功夫。

(三)强化氛围营造

突出宣传实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加强活动宣传报道,提高农牧民群众参与度,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四)及时梳理总结

各嘎查村、社区收集、整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图文资料,于10月20日前报送至乌兰陶勒盖镇党的基层建设办公室,形成总结报告后反馈至旗委网信办。

                                                                                    中共乌兰陶勒盖镇委员会

                                                                                      2021年9月23日

上一篇: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农村牧区厕改全面摸底调研工作开展情况的函

下一篇: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申请对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