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2-00665 分  类:民政、扶贫、救灾;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3月21日 名  称: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摸排工作总结报告的函 文  号:乌兰镇政函〔2022〕115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安排,我镇在3月下旬开始2022年第一季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确保集中排查...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摸排工作总结报告的函

发布日期:2022-03-21

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安排,镇在3月下旬开始2022年第一季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确保集中排查工作出实效。现将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安排部署情况 

镇按照排查内容,认真研究部署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一是组织镇、嘎查村、驻村工作队相关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本次摸排工作的重点、难点;二是进一步细化排查工作的方法步骤;三是组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对排查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安排,确保排查工作成效。 

    二、集中排查和认定情况 

    一是收集部门信息收集残联、妇联、民政等相关行业部门反馈的可能导致农户返贫致贫的风险信息 

二是收集其他风险信息梳理自主向嘎查“两委”申报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信息,嘎查干部日常了解农民人均纯收入低于监测线或有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户信息,以及新闻媒体、政务信箱、公共网络等渠道反映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信息。 

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等共同参与,对部门反馈的风险信息、其他风险信息进行集中会商,对所有农户进行一户一户的分析研判,锁定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户。 

嘎查村各级干部和帮扶部门第一书记组成排查小组,全覆盖走访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户、监测对象和稳定消除风险的农户,排查收入支出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住房安全等指标的帮扶成效或持续巩固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强化问题整改。对发现的“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新发生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逐项核实销号。 

)做好资料收集。防止返贫动态集中排查工作完成后,及时将排查过程中形成的相关资料和影像图片收集归档,形成专卷备查。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1日 

文件下载: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摸排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申请符合自治区第一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