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2-03178 分  类:其他;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20日 名  称: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举办首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文  号:乌兰镇政发〔2022〕63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管委会各部门、镇六办一局两中心、驻镇二级单位、园区所属企业:   现将《苏里格经济开发区 乌兰陶勒盖镇“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

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举办首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0

管委会各部门、镇六办一局两中心、驻镇二级单位、园区所属企业:

  现将《苏里格经济开发区 乌兰陶勒盖镇“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首届职工运动会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内蒙古鄂尔多斯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0日

 

 

苏里格经济开发区 乌兰陶勒盖镇“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首届职工运动会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丰富驻镇机关干部及相关企业职工文化生活,增进驻地企业与驻镇机关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培育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和集体主义荣誉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镇党委、政府决定举办“庆祝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运动会,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二、比赛日期和地点

  活动时间:9月26日-27日

  活动地点: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广场

  三、参加范围及组队要求

  (一)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镇全体干部职工、驻镇二级单位、园区所属驻地企业。

  (二)驻地二级单位可单独组队也可联合组队,参赛代表队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四、运动会程序

  (一)开幕式

  1.奏迎宾曲

  2.主持人介绍来宾

  3.升国旗、奏国歌

  4.镇党委负责同志致开幕辞

  5.裁判代表宣誓

  6.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7.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宣布运动会开幕

  8.演出

  9.比赛开始

  (二)团体项目(9项)

  1.拔河(负责人:何伟、曹军)

  2.跳绳(负责人:杨雨欣、夏昌林)

  3.打沙包(负责人:王静、乌尼尔)

  4.碰碰球(负责人:李明、格根塔娜)

  5.毛毛虫(负责人:杨雨欣、蒋伟)

  6.同心击鼓(负责人:王美艳、李鹏飞)

  7.5人足球(负责人:呼德日、苏日娜)

  8.篮球(负责人:斯尔古楞)

  9.排球(负责人:达阳、国庆)

  (三)个人项目(6项)

  1.飞镖(负责人:左青山)

  2.定时踢毽子(负责人:张容)

  3.乒乓球单打(负责人:达日汗朝格、乌日斯哈乐)

  4.定点投篮(负责人:斯尔古楞、哈斯图力古尔)

  5.立定跳远(负责人:执法局张丽、高海)

  五、奖项设置

  各项目设置名次奖,颁发奖牌、奖金。

  六、有关要求

  (一)成立乌兰陶勒盖镇首届职工运动会举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赛事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

  (二)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赛事保障工作,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职工运动会期间严格做到“扫码+测温+戴口罩”。

  (三)各相关单位要全面配合完成好赛事各项筹备保障工作,高质量办好乌兰陶勒盖镇首届职工运动会。综合协调组负责赛事活动经费申请、赛事安排、开幕式组织协调等工作;疫情防控组、镇卫生院负责做好运动员健康监测、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及全程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镇派出所、交警队负责做好赛事期间安保等工作。

  (四)各参赛代表队需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赛事综合协调 等工作。各参赛队须统一着装,比赛期间必须着赛事服装。

  (五)各单位要加强活动组织和人员管理,各参赛人员要遵 守赛风赛纪,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恪守体育精神和 道德。

  七、参加办法

  (一)运动员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单位本系统财政供养人员,坚决杜绝外聘。

  2.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医疗部门体检合格,身体素质适合各项比赛项目,方可报名参赛。

  3.各参赛单位须为每位参赛选手购买保险,若在比赛中出现 损伤事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4.团体项目:各项目每单位只能组建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5.个人项目:每人最多报两项。

  (二)报名办法

  1.请开发区管委会、镇人民政府、驻镇二级单位、开发区所属驻地企业,按照比赛规程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和安全责任声明书(见附件2)并于9月21日前将报名表、安全责任声明书报至指定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杨雨欣  电话:15647736811

  邮箱:1046343731@qq.com

  八、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附件:1.职工运动会各项比赛规程

  2.安全责任声明书

  3.职工运动会报名表

 

  附件1

  苏里格经济开发区 乌兰陶勒盖镇“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首届职工运动会各项比赛规程

  一、团体项目

  (一)拔河

  1.每队可报指挥员(教练)1人,运动员8人(5男3女);

  2.比赛地点:政府办公楼办公楼前;

  3.比赛规则:执行中国拔河协会最新审定的《拔河竞赛规则和 裁判法》,比赛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每场比赛采用三场二胜制。

  (二)集体跳绳

  1.每队10人参赛(6男4女),2人摆绳,摆绳运动员不限制性别;

  2.比赛地点:政府办公楼前柏油路;

  3.比赛规则:每队跳2次,每次摆绳和跳绳队员不可互换,每次中间休息1分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取过绳数最高一次为最终成绩,名次并列加赛决胜负。

  (三)碰碰球

  1.每队报3名队员(1男2女);

  2.比赛规则:裁判发令后,身穿碰碰球参赛队员开始互相撞击,将对方撞击出限定区域或击倒为胜,胜出者晋级下一轮比赛。

  (四)毛毛虫

  1.每队8人(4男4女);

  2.比赛场地:足球场;

  3.比赛规则:参赛队员骑在毛毛虫上,双手把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裁判发令后,队员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毛毛虫不能拖地,赛程35米。以各参赛队所用的比赛器材头部鼻尖触及终点线取成绩,用时最短者为胜。

  (五)打沙包

  1.每队6名队员(3男3女);

  2.比赛场地:

  3.比赛规则:每队进攻和防守各3分钟,防守方接住沙包得1分,被击中者出局,在规定时间内场上剩几个人就得几分,按照积分排名。如积分相同,全部出局用时多着获胜,用时仍相同,加赛一场,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

  (六)同心击鼓

  1.每队参加9人,男女不限,1人负责捡球,其余8人一人拉两根绳;

  2.比赛场地: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广场;

  3.比赛规则:限时3分钟,在3分钟内取连续颠球数最多的一次作为最后成绩。捡球者捡起掉地的球,放到鼓上迅速离开,不能影响其他队员的颠球。

  (七)男子5人足球

  1.每队限报9人;

  2.比赛场地:足球场;

  3.比赛规则:①一场比赛应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人,其中必须有1人为守门员。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到使场内队员少于5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3:0胜,如对方进球数超过,则按实际进球数计;②替换队员不得超过1人;③替换队员次数不受限,可以重复替换上场;④替换队员可以在比赛进行中替换(守门员除外),替换时出进场队员均需到替换区进行,先出场后进场;⑤守门员可以和任何队员互换位置,但须报告裁判员,并在死球时互换;⑥替换队员未完全离场说进场,裁判员应停止比赛,令提前进场的替换队员出场,并对其实行黄牌警告。判由对方队员在比赛暂停时球所在的位置踢间接任意球。如果球当时在罚球区内,则该间接任意球应在比赛暂停时距球最近的罚球区线上执行。如果替换队员不在换人区进行替换,裁判员可在死球时对这违规替换上场队员和下场队员进行黄牌警告;⑦裁判员对执行违规替换的处罚时,应作出不利于犯规方的处罚。全场比赛时间为35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比赛无越位限制,角球和任意球可直接射门得分,队员被红牌罚下,5分钟后可继续参加比赛。其他规则与大场足球相。

  (八)男子篮球

  1.各队限报人数8人(首发5人,替补3人);

  2.比赛场地:篮球场;

  3.比赛规则:按照《2022国际篮联规则》执行。

  (九)排球

  1.每队限报名8人(5男3女);

  2.比赛场地:排球场;

  2.比赛规则:上队员为4男2女,其他规则按照《2022国际排联规则》执行。

  二、个人项目

  (一)飞镖

  1.比赛场地:排球场西侧;

  2.比赛规则:比赛采用国际最新《飞镖竞赛规则》,按照所得分数进行排名。

  (二)定时踢毽子

  1.比赛场地:排球场;

  2.比赛规则:参赛人员在一分钟内累计踢毽子次数为排名依据。

  (三)立定跳远

  1.比赛场地:足球场;

  2.比赛规则:每人跳三次,取最好成绩。

  (四)乒乓球单打

  1.比赛场地:社区;

  2.比赛用具:乒乓球拍1副,乒乓球1筒,记分牌1个;

  3.比赛规则:抽签分组,三局二胜,采取淘汰制(胜一局得一分)。

  (五)定点投篮

  1.比赛场地:篮球场;

  2.比赛规则:女性参赛队员在罚球线投篮10次,男性参赛队员在罚球线投篮7次,三分线外3次。均按进球数定输赢,可加时赛。

  三、比赛要求

  (一)参赛队员必须按比赛时间安排准时参加比赛。开场前15分钟之内必须到赛场,否则认定为自动弃权。

  (二)参赛队员必须服从裁判裁决,尊重裁判的裁决,违纪者将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四、录取名次、奖励办法

  (一)团体项目

  各项比赛按实际参赛队数录取名次每项有4队及以上参赛,录取前三名;每项有3队参赛,录取前二名;每项不足2队参赛,取消该项比赛。授予获奖参赛队伍奖牌及相应奖金。

  (二)个人项目

  所有个人项目均取前三名,授予获奖参赛选手奖牌及相应奖金。

  附件2

  安全责任声明书

  我自愿参加乌兰陶勒盖镇职工运动会,并承诺在活动期间出现的任何事故或法律上的争议,包括一切有关索偿、行动、请求等,本人自愿承担一切后果。本人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可顺利参加比赛活动,本人如在参赛期间发生身体意外事故,由本人自行承担责任,与组织方无关。本人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新冠肺炎接触史、过往史,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近7天以来未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国内中、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未接触国外归来人员,无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比赛前需出示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同行密接人员自查)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并向所在单 位报备。本人同意并遵守主办方制定或采用的一切赛事规则,如有任何异议,均遵照大会仲裁裁决执行。本人同意由主办方和组织委会以全部或部分形式,通过电视、电台、录像、媒体图样或任何媒介设备等使用本人的姓名、地址、声音、动作、图形,并将不做任何追讨及赔偿。

  本人已知悉并充分明白上述声明内容。

  本人姓名:

  年  月  日

 
文件下载: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举办首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农村牧区户厕改造后续管护服务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