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审召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671 分  类:综合;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召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08日 名  称:乌审召镇人民政府关于分配2022年全镇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通知 文  号:乌召政发〔2022〕31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社区:   为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再丰收,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

乌审召镇人民政府关于分配2022年全镇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8

各嘎查村社区

为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再丰收,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牢牢把握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乌审旗委员会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乌审旗农牧局关于分配2022年全旗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通知》(乌党农牧办发2022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一、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全镇2022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实施,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各嘎查村、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杨小明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组长:阿古达木        政府副镇长兼任综合保障和技术  推广中心主任

 员:阿斯含          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浩斯巴雅尔      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苏雅拉图        乡村振兴办负责人

           巴音陶勒盖嘎查支部书记、人民委员会主任

           乌审召嘎查支部书记、人民委员会主任

额尔德尼巴雅尔  布日都嘎查支部书记、人民委员会主任

昭日格图        查汗庙嘎查支部书记、人民委员会主任

           巴嘎淖尔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纳木日          浩勒报吉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

魏亮亮          中乃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忠山          惠泽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格勒巴          绿洲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指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乡村振兴办,负责我镇2022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核实、统计等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副镇长阿古达木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乡村振兴办苏雅拉图同志兼任。

二、压实责任,分解任务

根据上级下达任务指标与各嘎查村签订粮食生产目标责任状,嘎查村与农牧户签订责任状,强化考核,将粮食生产工作纳入年度村级目标考核责任制。各嘎查村要强化对春季农牧业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春季农牧业生产的各项措施组织好、落实好。

三、创新方式,加强宣传

各嘎查村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手机、宣传册、利用会议、培训以及干部走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农耕地补贴制度相关内容,让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补贴政策的知晓率。

四、强化督促检查,有序实施

各嘎查村要加强对春耕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由镇农牧业服务中心收集全镇春季农业生产进度,统一报送乌审旗农牧局。

五、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分配

我镇2022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进行分配,其中面积任务为约束性,产量数据为参考性指标,要围绕目标,各嘎查村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为上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做好我镇粮食生产各项工作。

 

附件:2022年乌审召镇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分配表

 

 

                             乌审召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8日

 

 

附件:  

                   

    2022年乌审召镇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分配表

 

嘎查村

2021年面积(万亩)

2021年产量(亿斤)

2022年任务面积(万亩)

2022年任务产量(亿斤)

乌审召嘎查

0.73

0.06

0.73

0.06

巴音陶勒盖嘎查

0.38

0.03

0.38

0.03

查汗庙嘎查

0.34

0.03

0.34

0.03

布日都嘎查

0.29

0.02

0.29

0.02

浩勒报吉村

0.68

0.05

0.68

0.05

巴嘎淖尔村

0.58

0.04

0.58

0.04

中乃村

0.4

0.03

0.4

0.03

合计

3.4

0.26

3.4

0.26

 

 

 

文件下载:乌召政发〔2022〕31号乌审召镇人民政府关于分配2022年全镇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通知.docx

上一篇: 乌审召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乌审召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召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