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公安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5714 分  类:综合;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公安局 发文日期:2023年08月17日 名  称:关于预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情况的通报 文  号:乌公发〔2023〕6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派出所、局属部门:   为深入推进全旗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增强各派出所领导班子成员识骗防骗意识,提高...

关于预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8-17   分享:   

 

 

各派出所、局属部门:

为深入推进全旗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增强各派出所领导班子成员识骗防骗意识,提高反诈预警、劝阻、宣传能力水平以及对预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掌握情况,87日,旗局组织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开展预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测试,测试发现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面存在诸多问题,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共性问题

1.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工作重视不够、相关知识掌握不够,工作重部署,轻实践推动落实,日常工作过程中未能亲力亲为去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在开展预警劝阻工作中对应做到的“四查三问三注意”内容不清楚,预后被骗指令中,有证据证明预警对象属于哪6种情况的可以核减大多不清楚。

3.对民警在劝阻刷单类诈骗时,劝阻对象拒不承认有此类行为应该怎么办掌握不够,因此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针对性不强、劝阻质量不高等问题。

4.对投资理财类诈骗的劝阻提示要点是什么掌握不全面,对刷单类诈骗预警劝阻的提示要点是什么掌握不全面,对新型复合式刷单诈骗类型的诈骗套路掌握不全面。

二、工作建议

1.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要提升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劝阻方式方法、提示要点、诈骗套路、预警对象6种核减情况等相关知识熟练掌握。同时就上述存在问题不定期对本部门民警辅警组织开展反诈知识培训与测试,进一步提升民警辅警反诈知识和技能。

2.提升见面专业技能与劝阻质量,督促见面劝阻率必须达到100%。提升防范精准宣传力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长期工程,各派出所存在精准宣传工作弱化,不能够及时抓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进行精准宣传。

3.提升案件侦办打击力度。今年以来虽然我旗抓获人员数、破案率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但破案的整体效能与党委政府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特此通报。

 

乌审旗公安局   

2023817 

文件下载:关于预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情况的通报.doc

上一篇: 乌审旗公安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

下一篇:关于2022年度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